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书香满公交 市北巴士设立车厢晚报杂志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时代的发展,阅读的载体和技术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社会化媒体的日趋成熟,让越来越多的人放下了书本拿起了手机——填充生活中碎片化的时间再也不是阅读书籍而是手机游戏、直播视频等更快节奏的娱乐方式。娱乐方式的变迁未必是一种进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丧失了阅读习惯反而是人文发展的倒退。

微信图片_20180615155818

为了重新唤起岛城市民的阅读风潮,同时也能实践青岛公交集团倡导的三角形工作法,作为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切入点和内外兼修的重要渠道之一,市北巴士五分公司联合青岛晚报在322、319等其管辖区内的营运公交路线上设置晚报杂志袋。这个满载着各类书籍的蓝色的公交图书袋由双方联合供应晚报、书籍等让乘客在乘车时能够随便翻阅消磨乘车时光以获得良好的乘车体验。该活动致力于提高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培养全民关注阅读,喜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打造“书香青岛”。

管理公交车厢内晚报杂志袋书籍相关工作人表示活动开展有不少局限性,比如不能满足更多喜爱读书的乘客翻阅借读,由职工自发捐赠的书籍类目业具有局限性,晚报比较有时效性需要比较大的人力来整理,但是在活动的实践中希望能够获得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帮助,让从车厢阅读出发的小活动能由从量变慢慢扩散影响形成质变,让岛城重新感染上浓郁的阅读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