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乘车突发心脏病 市北五分暖心司机援手度难关

    更新时间:2018-06-15 15: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13日傍晚下班高峰期间,罕见的暴雨狂风肆虐岛城导致市区部分道路交通陷入瘫痪状态,此时行至二中分校站的编号为T1053的319路公交车也因为靠近市内最拥堵的山东路周边,已经在车流内停车熄火等待交通恢复良久。

此时319路的驾驶员——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的孙茂林发现车内老弱病残专座上的一位七旬老人面色有异,连忙主动询问其身体状态。老大爷此时面色惨白,双唇抖动,已经难以清楚的发言。司机详细询问了与其同行的老伴了解到老大爷因心脏不好装有心脏起搏器,在被暴雨淋到后就身体感觉非常不适,此时两位老人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孙茂林当机立断为两位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后询问车内乘客是否有专业医疗人员,得到否定回答后让其他乘客疏散给老人留下较大的空间保持空气流通。随后驾驶员连忙下车查看周边路况,打算争得乘客允许后改道护送老人到就近医院就医,然而当时交通情况非常糟糕,公交车已经被堵死不能动弹。驾驶员在暴雨中再三等待120急救车未果,心急如焚又打电话给110希望能够得到附近警车的支援。最终孙茂林驾驶员在狂风暴雨中等到了逆行而来的120救护车,不顾自己被暴雨淋湿大声招呼120停下后连忙回到公交车上与热心乘客一起搀扶老人,打上伞护送老人上了120救护车。

事后有当时在车上的热心乘客特地打电话到路队表扬司机的行为,市北巴士五分公司才得知了孙茂林驾驶员这次冷静沉着的救护行为,公司表示会大力宣传并表扬孙茂林同志专业的处理方式,给公司其他驾驶员做一个优秀的榜样。而驾驶员本人则表示更担心老大爷是否已经安全无恙,如果方便两位老人看到媒体的相关报道也可以能够致电告知当下情况如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