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岁足球少年担任揭幕战牵手球童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5 07:24  

本报讯 虽然中国男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但北京时间昨晚,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还是有中国人踏上了揭幕战的绿茵场——来自青岛文昌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张瀚。作为从中国区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牵手球童,年仅9岁的张瀚在俄罗斯球员的带领下进入内场,参加了揭幕战的出场仪式。

张瀚已在青岛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接受系统训练一年多,练就了较为扎实的基本功,该俱乐部创办人正是曾代表国足征战过2002韩日世界杯的曲波。与曲波一样,张瀚的特点也是速度快,他的梦想是成为像梅西那样的世界级球星,率领国足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能容纳81000名观众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昨晚几乎座无虚席,置身如此火爆的氛围,张瀚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他说自己会更加努力地练球,争取将来也能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主角。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