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俄罗斯没有“坐地起价”

核心提示: 大型活动期间或者是人群密集的地方,食品饮料的价格都要比市场价贵一些,这已经是惯例了。没想到,在各国球迷聚集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在世界杯揭幕战开始前,小商贩们居然完全没有要涨价的意思。

一名跑过很多届世界杯的老记者告诉我,俄罗斯世界杯的场外氛围最淡,至少到揭幕战开始之前是这样的。

走在莫斯科的街头,想象中的那些彩旗招展的场景几乎没有。就连地铁站这样的交通枢纽,也很少出现与世界杯有关的元素。开幕式当天下午,卢日尼基体育场周边的球迷虽然不少,但他们基本上都在自娱自乐,有组织、有计划的活动甚少。

当然,如果因此断言俄罗斯人对世界杯不够尽心,的确有失偏颇。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不少志愿者,他们大都是年轻的当地学生,有球迷上前打招呼,他们都会微笑着表示欢迎。

记者在体育场周边看到了三家小餐吧,那里出售着各种饮料和简单的食品。过来购买的球迷非常多,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着队,现场一点都不混乱。让记者感到有些惊讶的是这些小餐吧里食品的价格。一份热狗约合人民币25元,一瓶可乐约合人民币20元。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与我们这几天在其他超市里看到的价格几乎一致。

大型活动期间或者是人群密集的地方,食品饮料的价格都要比市场价贵一些,这已经是惯例了。没想到,在各国球迷聚集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在世界杯揭幕战开始前,小商贩们居然完全没有要涨价的意思。身在异国他乡的我,因为这一点而对莫斯科有了更多好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