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世界杯揭幕战 俄罗斯5比0战胜沙特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6月14日22时30分,2018世界杯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正式开幕。短短30分钟的开幕式表演融合了俄罗斯文化与世界足球发展历史,“外星人”罗纳尔多的亮相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以5比0完胜沙特,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14日22时30分,2018世界杯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正式开幕。短短30分钟的开幕式表演融合了俄罗斯文化与世界足球发展历史,“外星人”罗纳尔多的亮相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开幕式上,六名中国孩子以护旗手的身份登场,创造了历史。在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以5比0完胜沙特,取得开门红。

世界杯的开幕式从来都不像奥运会等其他大型赛事那样隆重、热闹,前者通常都比较短但意义深刻,为之后打响的揭幕战进行暖场。在短短半个小时里,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用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环节,充分展现他们的国家特色和足球底蕴。最先登场的是西班牙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他将大力神杯送入卢日尼基体育场。

在一段引导宣传片后,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牵着一名少年球员进入场内,后者正是刚才出现在宣传片中的“神奇小子”。紧接着,英国摇滚歌手罗比·威廉姆斯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劲歌热舞,“点燃”了整座球场。俄罗斯女高音阿伊达·嘉莉芙琳娜的歌声宛若天籁,令现场观众为之沉醉。音乐是本届世界杯揭幕仪式的主题元素之一,整座球场变成了音乐的海洋。

在本届世界杯主题曲《放飞自我(Live ItUp)》的伴奏下,代表着32支球队的模特和旗手相继进场。与此同时,罗纳尔多与在场的球童和世界杯吉祥物热情互动,罗纳尔多的假动作射门萌态十足,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世界杯开幕式上,有6名来自中国贵州丹寨县的小护旗手亮相。这是中国护旗手首次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他们护送着国际足联会旗踏入卢日尼基球场,而这6名中国孩子也将被写入世界杯的历史。除了中国小护旗手,还有12名中国小球童在揭幕战开始前,与俄罗斯首发球员携手步入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世界杯揭幕战的用球来自外太空,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也属首次。 5月31日,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飞航工程师在国际空间站内踢足球,他们所踢的这枚Telstar-18足球被运回地球,并成为揭幕战用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