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区块链+社交:是什么让美国投行高富帅成了区块链狂热派?

核心提示: 朱啸虎曾说过:“如果说区块链是一个真的风口,那也肯定会诞生这样一个千万日活的应用,可惜到今天为止依然没有看到。未来只有跨过这样的日活用户分水岭,区块链行业才会进入真正的2.0时代。”

1

「人物志」为区块链大本营力打造的人物栏目,以「趣味而不失专业,可读而不失深度」为宗旨,每期邀请区块链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开发者就行业、投融资、开发、案例、项目实践等展开探讨。

朱啸虎曾说过:“如果说区块链是一个真的风口,那也肯定会诞生这样一个千万日活的应用,可惜到今天为止依然没有看到。未来只有跨过这样的日活用户分水岭,区块链行业才会进入真正的2.0时代。”

而这一现状,很可能会随着区块链娱乐趋势的到来而改变。

早期的互联网经历了技术落地、应用、百花齐放的阶段,而应用又能反向助力技术的发展,这其中娱乐属性的应用占据了很大的比重。目前,世界数字货币整体市值已超过3000亿美元,全球比特币钱包地址数大约2400多万个,以太坊钱包地址数大约3200多万个。但由于技术、生态的不健全,具体产品较少,多数持币用户只能卖币,体验单一,区块链用户数渗透率仅约0.5%。

用户亟待被大众娱乐、社交、直播、游戏等内容激活。MeYou是聚焦社交垂直领域的公链,开发者可以开发和部署去中心化区块链社交应用及相关人工智能建模。通过基础链、原生应用、侧链协议+市场等业务矩阵,实现直播、社交电商、拍卖、内容分享、社交游戏等场景的落地,最终形成一个多方参与的生态系统。

本期「人物志」,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MeYou联合创始人王映茗(Nicholas Wang),听他聊聊区块链+娱乐里的那些事。

以下为与王映茗对话内容。

“只有狂热派才能把事情做好”

区块链大本营: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个人经历。

王映茗:我之前在美国做投行方面的工作,在华尔街做了将近10年。之前的公司在区块链行业刚刚要腾飞的时候,有一些类似业务的接触,后来我也持续关注了一下比特币和区块链这个行业。再后来我跟我们参与投资的MeYou项目成了合作关系,果断all in加入到这个团队来做中国地区的工作。我美国的工作也辞了,美国的房子也卖掉了。我想这种决心才叫ALL IN!

区块链大本营:最初接触区块链的时候,哪些东西打动你?

王映茗:其实之前我一直跟别人说,这个东西没得搞,金融出身得我天然的对比特币有抵制情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我的同事,也是一个犹太老外,在做ICO方面的事情。他是一个精明的犹太商人,既然他对这个东西有投入和研究,我想我是不是要静下心来也去做做研究,不要把区块链一棍子打死。然后我看了很多资料,听了许多我感觉比较有干货的内容,对这个东西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感觉自己的判断应该是正确的。

我觉得这种东西就是,你进去了之后就不会回头的。只有狂热派才能把事情做好。

区块链+娱乐:为点对点的社交互动创造更大空间

区块链大本营:请介绍一下MeYou这个项目,以及你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王映茗:MeYou是一款基于社交的公链,我们所做的事情是给垂直社交平台和直播平台提供区块链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利用侧链技术和其他的一些公链有所交互,另外,智能合约在社交生态里面是一个核心技术。基本上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为一些目前中心化,或者想要在区块链社交领域有所发展的项目,提供系统化、集成化(去中心化或弱中心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比如说,如果今天壹直播、虎牙、花椒他们想做自己的去中心化的产品,他们就可以到我们的公链上面来,通过我们简单和便利的开发者的工具来把他们的区块链产品发到我们的公链上。从而做他们自己定制化的区块链产品。对他们来讲,我们是一个服务商的角色,更多是TO B方面的。

2

区块链大本营:选择「娱乐」这一方向,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王映茗:我们知道,区块链本身的分布式以及不可篡改的属性最适合的就是金融行业,但在金融领域应用技术需要百分之百的成熟,目前的技术是没有办法达到的。因为金融业务不允许你有任何的错误,一定要百分百的accurate(准确)。所以,我们选择娱乐这个方向,主要有以下三点考虑:

1.   它能够允许你犯错和试错,技术本身的错误对这个行业造成的影响没有那么严重;

2.   娱乐行业本身是自带用户流量的,而且传统的娱乐行业,比如直播平台,抽艺人佣金的比例很高,甚至达到50%~80%,而区块链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3.    我们还能够切实的解决传统互联网社交、直播行业的成本痛点,比如流量问题和空间存储问题等。

另外在社交方面,大的社交平台经常会出现用户数据被盗用或泄漏的情况,区块链技术则可以避免这一问题,把你的个人信息还给你。

3

区块链大本营:你认为区块链+社交的意义是什么?

王映茗:说到意义,我们最大的愿景就是想为点对点的社交互动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它的意义往大里说,可以增加数字货币化的速度,吸引到更多的用户到区块链化的平台上互动,甚至是消费,同时也会带动去中心化的平台流量,包括上面的Token消费等。

从小的方面来讲,对于区块链爱好者或开发者,他们可以更便捷地在娱乐公链上发布一些社交应用,就像微信小程序。为数字化社交生态做一些贡献。

区块链大本营:与以太坊、EOS这类公链相比,「社交公链」这类行业公链有哪些不同?

王映茗:差异性应该还是蛮直接的,我们是细分领域的公链,具体细分到社交这一块。我们的针对性比较强,将来的输出和流量,包括解决的问题也是比较直接的,包括前面提到过的社交平台的一些痛点,如流量、存储量。我们把它分散了以后,打散在全网,通过我们自己的超级节点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也利用我们自己的矿工算力。

应用场景多样化

区块链大本营:除了直播之外,还有哪些可以想象的应用场景?

王映茗:第一,还有私聊约会,异地的情侣同时在线视频聊天,一边玩共同的游戏,比如扑克、棋类小游戏或者时下热门的网游等。

第二,直播+游戏+电商,我们很快会上线一款叫「咪货」(MELIVE)的应用,目前正在内测中,将直播与游戏和电商拍卖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用户可以和主播在游戏中进行互动。

第三,群聊聚会,视频派对,通过举办一个在线的视频派对,由用户创造主题和内容,使兴趣相同的人共同在一起通过语音和视频达到讨论、沟通、娱乐的目的。然后放开一些共同的游戏,类似狼人杀、四国军旗、在线扑克和麻将,达到一起娱乐的共同目的。

第四,共享,在线分享自己的知识,出售自己的时间,而双方可以通过视频方式来进行交流沟通,以代替面对面的知识的聊天。

4

区块链大本营:要实现这些场景,需要怎样的合约机制?

王映茗:我举例说一下,假如一个咖啡厅想为自己开发一个DApp,智能合约可以这样定义。

首先,设定每种商品的代币对应价格。接着,用户可以远程视频看到咖啡厅的情况。其次,用户在店内的时候,可以通过该合约购买一个饮料或礼品赠送给符合条件的用户。当店家执行了该合约之后,用户在店里锁定的代币会消耗掉,但如果没有执行,用户的锁定代币会自动退回。最后,用户在咖啡厅内,如果想结识身边的人,可以通过该合约查找到店内其他用户,并约Ta视频,或者购买礼物及饮料赠送。相谈甚欢,则双方进一步认识。

区块链大本营:要满足这一场景,需要TPS的算法才能实现,MeYou是怎么做的?

王映茗:目前,大多数共识算法都需要假定弱同步性(weak synchrony),从而造成在真实网络环境或恶意节点攻击时性能急剧下降的问题。我们采用的是PHBBFT(Permissionless Honey Badger Byzantine Fault Tolerantprotocol)的算法,利用原子消息广播(AtomicBroadcast)和异步公共子集ACS(AsynchronousCommon Subsets)协议,可以解决异步协议具体实现的问题,从而提高了共识算法的效率。在测试中可以达到:100,000次,甚至更高的TPS。

社群的打造和建立

区块链大本营:社交平台的打造离不开社群,请谈谈社群对于你们的重要性。

王映茗:社群有很大的力量。举个例子,像小米和锤子,他们有很多细节性的idea都是社群里面的粉丝提出来的,我们也会学习同样的模式。社群里有很多可以做开发的爱好者,也有很多网红群体,他们有直接的需求。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公链上提供很便利的开发工具,让他们自己创造自己的DApp。说白了,需求来自于群众,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们会尽量从技术上满足。

区块链大本营:这样的社群该如何打造?

王映茗:第一步我们通过自己的直播平台聚集用户,我们目前已经有自带流量的签约名模和网红队伍,也会跟广泛国内外一些模特机构合作,甚至会跟国内一些模特学校去签约。我们预计在1~2个月内,在我们还没有ICO之前,我们的用户量可能会过千万。这些自带粉丝的网红就是我们的优势。当我们有了1,000万的粉丝之后,我们会给这些人空投我们的TOKEN,他们可以给喜欢的明星打赏点赞送礼物等等。

所以,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很快地把生态建立起来。

区块链大本营:通过生态的建立,下一步你们有哪些规划?

王映茗:在我们的生态建立起来之后,我们希望能不仅仅是做社交,而是做资源共享。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我在中国,你在非洲,我的时间可能更值钱。我要打王者荣耀,是不是可以付一些Token给你,你来帮我打打游戏、挖挖币。这里面有不可想象的巨大空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