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端午除了高速不免费,还有这些事青岛车主不能不知道!

核心提示: 小长假前,各地的交管部门、高德等app都会提前发布出行指南,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一转眼端午小长假已经近在眼前了,不管你有没有准备这个假期来个短途游现在都可以考虑起来了!因为下次小长假就是九月中秋节了,大家且过且珍惜啊!

1

需要提醒的是: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不免费!不免费!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元旦、端午节、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许多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可能又会担心自驾出游会遇到堵车、找不到停车位等各种问题。想要出行更加省心省力,这篇车主出行攻略可以了解一下,许多事一部手机就能搞定!

NO.1 避拥堵

车主出门最怕的事,可能就是堵车了。尤其是在小长假这种到处都是人从众的日子。

大家记得合理规划行程,可以尽量错峰出游,避开高峰时间段。另外,端午出门前,可以先看看地图、导航类软件的实时路况,提早规划好线路。碰到堵点也可以及时调整路线。所以,甭管认不认识路,导航软件还是建议大家都用上。另外,小长假前,各地的交管部门、高德等app都会提前发布出行指南,大家也可以做个参考。

NO.2 加油

开车总免不了加油,碰上出行高峰,加油站排队也是常事。现在青岛车主在不少加油站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有些加油站还可以实现开取电子发票,可以帮大家缩短一些在加油站的等待时间哦。

4

NO.3 高速

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是不免费通行的!预计15日17:00~20:00是下班和出城高峰, 18日15:00~21:00是返程车流拥堵高峰,拥挤路段会集中出现在城市周边及收费站。用ETC的车主可以在收费站选择ETC通道。没有办理ETC的车主,部分人工收费通道,支持支付宝扫码过闸,可以节省一些找零钱的时间。

ETC方便,但是驱车前往费事费钱、办理业务排队、后续缴费也不方便。有个小提示,能让流程变的更加简单。车主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ETC办卡”,通过该服务办理。在线下单后,支持全国上门配送安装。值得一提的是,车主还可享受“先跑后付费”的服务。

NO.4 停车

停车场排队缴费一直是人们的一件头疼事,在移动支付随处可见的今天,小编必须告诉大家一个小提示,出门停车,只要看到“支付宝缴停车费“、“绑定车牌、快速离场”等标志,可以提前扫码缴费,快速离场。只需在首次进入停车场时在支付宝绑定自己的车牌号,出停车场时系统就会自动扣费、自动抬杆,你不用掏出手机操作,无需扫码、转账、付现、刷卡,整个过程实现无感支付!

5

NO.5挪车码

最后介绍一个非常好用的小功能!即便是老司机也会有找不到停车位,临时停车却怕挡了别人的路,耽误双方时间,甚至发生刮擦事故的烦恼。车主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挪车”,有不少提供专属挪车二维码定制服务的小程序可供选择。申请生成“挪车码”放在车窗前,别人可以通过扫码联系到我们,也不用担心留电话号码会暴露隐私的问题。小编亲测,这个功能特别好用!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