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今日21时举行 揭幕战23时鸣哨

今晚,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于俄罗斯莫斯科,聚焦于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世界杯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将在这里上演,本届赛事的主题曲名为《Live ItUp》,由威尔·史密斯、尼基·詹姆、埃拉·伊斯特莱菲三位国际明星倾情献唱。距离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开打还有不到20个小时,记者再次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这里已经没有了之前那番人来人往的景象,很多展台还在紧张搭建中。大幕开启前的体育场周边,反而静悄悄的。

相较于前一天记者见到的景象,昨天体育场周边没有太多变化,但工作人员的数量明显增多,大家正在为开幕式和揭幕战进行着最后的筹备。记者发现,每个看台入口都已经安置了全新的安检门,静待球迷进场。体育场虽然是对世界杯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持证记者开放的,但现在还仅限于球场外围。至于场地内部、球员通道和球迷看台,只有等到开幕式当天才会露出真容了。

卢日尼基体育场是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主体育场就设在这里。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卢日尼基体育场将举行包括揭幕战在内的四场小组赛、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一场半决赛和决赛。这座建于1956年的体育场,虽然经历过数次翻新和重修,但体育场还是最大程度地保留了60多年前的原貌,历史气息相当浓厚。卢日尼基体育场一度更名为“中央列宁体育场”,如今正门口依然矗立着列宁雕像。

围绕着列宁雕像,世界杯各赞助商的展台将原本就不大的球迷广场塞得满满的,官方纪念品商店里挤满了前来探访的记者和球迷。可以想象到,今天晚上这里将会是怎样热火朝天、人声鼎沸的场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特派记者 王大伟(俄罗斯莫斯科13日专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