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音乐剧电影《家》竟是青岛出品!靳东孙红雷疯狂打call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6-13 20:14  

WechatIMG982

WechatIMG98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6月13日),中国首部音乐剧电影《家》在青岛举行点映礼,总制片人贺志宝、主演贺淑婧现身与影迷亲密互动,完成了面对家乡观众的首次亮相。现场,贺志宝坦言,将巴金的同名小说以音乐剧的形式搬上大银幕,一是因为《家》是一部自己从小就喜欢的作品,二是源于情怀和责任,“作为青岛的电影人,我有责任为家乡的电影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用当代眼光诠释经典作品

音乐剧电影《家》改编自巴金的同名小说,“激流三部曲”中的《家》,一代代文人志士视为珍宝。小说中“三觉”兄弟在大家族中的爱恨情仇,那个年代下年轻志士的挣扎与纠结,面对爱和自由时的欲望与迫于现实的束缚形成的强烈落差,人的天性在落后的旧制面前无力而苍白,万种情绪跃然纸上,在巴金笔下被巧妙的熔于一炉。

贺志宝介绍,电影《家》正是在这种极具文学张力和艺术造诣的基础下进行的二次创作,主创团队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之上,对原小说的情节、场面、人物、话语等进行了裁剪、加工、提炼、重塑,用当代的眼光对经典作品进行了一次新的诠释,为经典找到更恰切、更合理、更有魅力的表达方式。据悉,该片由中央戏剧学院百名学生以及导演刘红梅倾力诠释,于2011年就曾首次以“中戏浓缩版原创音乐剧”的形式亮相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此后,经过六年的打造再次登场,于不久前的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上斩获中国电影最高奖项“原创音乐剧电影奖”。

青岛出品与中戏强强联手

“青岛是一座文化实力雄厚的城市,培育了一代代优秀的电影人,老中青三代都在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贺志宝说,2017年青岛获得“世界电影之都”的殊荣,黄海电影作为青岛地区电影制作的先驱者,出品的电影作品屡获成功,此次与中央戏剧学院强强联手,制作音乐剧电影《家》也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让青岛“电影之都”的称号名副其实。“此次在青岛举行电影点映礼,就是想让家乡父老为我们城市的电影鼓劲,鼓励更多优秀的本土电影问世,传承一座城市的荣耀。”贺志宝说。

青岛小嫚演绎尖酸刻薄陈姨太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陈姨太的扮演者贺淑婧是个地道的青岛小嫚,小学时出演《寻找微尘》,上初中时又担任了校园电影《十五岁的笑脸》主演,此次化身巴金笔下的“陈姨太”,她直言,挑战太大,“过去我都在演自己,这次演别人”,她表示,陈姨太这个角色离自己太远,“她尖酸刻薄、心狠手辣,但在现实中,我是一个偏淑女的宅女,所以在拿到剧本之初我一直在揣摩陈姨太的心理,以及她每句话的潜台词。不过这也是我喜欢做演员的原因,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贺淑婧说。

现场,作为中央戏剧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孙红雷、靳东、陈好、胡军、徐帆等国内实力演员明星都为母校的电影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和强烈支持。不仅录制了VCR,工作之余也在不同的城市为为电影打call,使得电影在短时间内热度激增,未映先火。据悉,影片将于6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