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日报社论】为峰会喝彩 为市民点赞 为青岛自豪

核心提示: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与会中外嘉宾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青岛向世界全面呈现了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开放与文明交融的别样风采。

452136028154774133_副本.png

举世瞩目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已经圆满落幕,浸润着东方智慧的“上海精神”和黄海明珠青岛的名字依然在世界激荡回响。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与会中外嘉宾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青岛向世界全面呈现了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开放与文明交融的别样风采。

我们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圆满成功喝彩。这是我国时隔六年再次主办上合组织峰会,也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同以往的上合组织峰会相比,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成果最多,创造了一系列上合组织的纪录。来自12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0个国际组织或机构的负责人齐聚美丽的青岛,注册外宾超过2000人,采访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中外记者超过3000人。在习近平主席主持下,“上合大家庭”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回顾了上合组织17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全面规划了上合组织未来的路径和方向,并且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在中方和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果超出预期,是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对上合组织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我们为广大市民的无私奉献点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青岛有史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和青岛的莫大信任,也是交给山东和青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努力筹办一届精彩、圆满、有特色的盛会。尤其令人敬佩的是,筹备工作以来,广大人民群众以“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满怀热情地投身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中,用汗水与智慧、热情和微笑,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文明守礼、平安巡防……充分展示了青岛的文明底蕴,凸显了美丽青岛的独特风采,共同守护了城市的平安和谐。这是青岛城市综合实力的一次集中体现。世界为青岛喝彩,我们为市民点赞,荣誉属于全市人民!

我们为开放的美丽的青岛自豪。青岛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现在,青岛又多了一个“峰会城市”的美名。举办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能极大地提升一座城市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现实再次证明,会后举办地的城市面貌、社会治理、人文素质、经济社会发展都会有一个新的提升,上一个大的台阶,而最终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青岛带来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我们要紧紧抓住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重大机遇, 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干劲,向着“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砥砺前行。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浮山湾畔,海风轻拂。“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弄潮儿向涛头立。”青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