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朝 4年夺3冠 杜兰特卫冕FMVP

来源: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18-06-12 09:17  

四年三冠,勇士用这样的成就造就了一个NBA新王朝。北京时间6月9日,在2017-2018赛季的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金州勇士108:85大胜骑士,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骑士夺得总冠军,卫冕成功,杜兰特再次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勇士王朝无可争议

四年内三次夺得总冠军,库里和他的勇士用他们的团队球风和巨星力量,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在NBA历史上的王朝地位。

勇士现在无论是纸面实力还是真实战斗力都排名联盟第一。纸面上来说,库里、杜兰特、克莱·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都是全明星,其中库里和杜兰特是超级巨星,格林和汤普森是巨星。真实战斗力来说,勇士2017年季后赛首轮4:0横扫开拓者,次轮4:0横扫爵士,西部决赛4:0横扫马刺,总决赛4:1轻松击败骑士。 2018年季后赛,勇士首轮4:1轻松淘汰马刺,次轮4:1淘汰鹈鹕,西决4:3通过抢七击败火箭。在总决赛中4:0完成对骑士的横扫。两连冠,也足以说明勇士的实力。

勇士现有实力无人能及,如果保留核心阵容,未来几年同样没有对手,因为球队的四巨头相对年轻,都正处在生涯最巅峰时期。四巨头现在年龄都在30岁以下:库里30岁,杜兰特29岁,格林和汤普森28岁。

杜兰特卫冕FMVP

其实,在勇士总比分3:0领先后,总冠军的归属已经没有悬念,而唯一的悬念就是FMVP之争。更具体点说,就是杜兰特与库里之争。

总决赛第四战,库里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全场狂砍37分,帮助勇士锁定胜局。现年30岁的库里在今年总决赛场均出场40.5分钟,交出27.5分6.8次助攻6个篮板1.5次抢断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41.5%。不过在赛后FMVP的评选过程中,杜兰特笑到了最后。在经过11位资深媒体人的评选后,库里得到4票,杜兰特得到7票。如此一来,杜兰特加冕FMVP。

对此库里表示,总决赛MVP不能定义他的职业生涯。 “到目前为止,我不会让FMVP这个荣耀去定义我的职业生涯。 ”库里表示,“我赢得了3个总冠军,这个荣耀在任何时候都会被NBA历史铭记。是的,我是一名拥有3枚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

而杜兰特在拿到FMVP之后也表达了对库里的感谢:“如果没有你,我无法做到这一切。没有你,我们无法走到这一步。你的领导力、你的声音、你在这个团队的存在,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切。 ”

骑士进入重建模式

遭遇勇士4:0横扫,骑士输得无话可说。而就在赛后,骑士前锋乐福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他认为如果詹姆斯赛季结束选择离队,那么自己可能又会出现在交易传闻当中,不过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些流言。

骑士被横扫,这让詹姆斯已经感到心灰意冷,等到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时候,詹姆斯的去向就将揭开谜底。如果詹姆斯真的选择离开骑士,那骑士就该面临着再度重建,这或许会是继2010年詹姆斯离队之后的第二次重建。骑士重建开启,自然“二当家”乐福就很有机会被送出。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乐福出现在交易流言中的次数不少,这让当事人乐福已经变得习惯了。

乐福坦言,本赛季结束之后自己出现在交易传闻当中这种情况还会出现,不过最终会是怎样的结果还不清楚。本赛季骑士的阵容变化已经很大了,休赛期和赛季中期的交易让球队内部一直在适应新的阵容,发生的状况也不少,这也会影响到球队在赛季结束之后的运作,静待7月份的到来。

目前乐福和骑士的合约还剩下2年,当时在2015年和骑士签下的是一份为期5年价值1.13亿美元的合同。詹姆斯离开骑士,骑士的二度重建中,应该也不会有乐福的位置,所以对乐福来说,坦然面对一切才是该做的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