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岛城阅读风尚 市北公交变身满载书香的“书屋”

    更新时间:2018-06-11 16:3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岛城市民在322、319等公交路线上不难发现多了一块“公交图书角”。这个满载着各类书籍的蓝色的公交图书袋,就是由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在其辖区内营运的公交车上免费放置一些书籍刊物,让乘客在乘车时能够随便翻阅消磨乘车时光以获得良好的乘车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611163509

这个图书角的发起,主要是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阅读的载体和技术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社会化媒体的日趋成熟,让越来越多的人放下了书本拿起了手机。填充生活中碎片化的时间再也不是书本而是游戏、视频等更快节奏的娱乐方式。为了重新唤起岛城市民的阅读风潮,同时也能实践青岛公交集团倡导的三角形工作法,作为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切入点和内外兼修的重要渠道之一。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特地召开相关活动会议,倡导更多职工自发加入到这一项活动之中,驾驶员也可以恰当的对乘客发起倡导,致力于提高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培养全民关注阅读,喜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打造“书香青岛”。

“书香公交”发起者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书香公交”还有不少局限性,比如不能满足更多喜爱读书的乘客翻阅借读,由职工自发捐赠的书籍类目业具有局限性,但是在实践中希望能够获得获得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帮助,让“书香公交”能由从量变慢慢扩散影响形成质变,让书香传遍岛城的每一个角落,让未来能看到更好的青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