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提醒:您的这些行为可能产生蚊子孳生地!

近期,青岛恰逢雨季,温度适宜,却也为给蚊子滋生繁殖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蚊子的一生经过卵、幼虫(孑孓)、蛹、成虫四个时期,其中,蚊子在前三个时期都需要在水中生活。因此,雨后大大小小的积水区就是蚊子的良好孳生地。

为了解辖区蚊虫孳生地情况,市北区疾控中心对敦化路、即墨路、浮山新区、水清沟等街道开展了蚊虫密度监测,并对发现的蚊子幼虫进行了种类鉴定和密度计算,将监测结果进行风险评估。

在监测评估过程中,疾控工作人员发现,以下这些行为,极有可能形成蚊子孳生地:

  1. 用脸盆、大桶等盛水容器接雨水,且未及时倾倒。
  2. 放置室外弃用的无法渗水的花盆、花盆底座、鱼缸、空瓶、空罐等易形成积水区的容器。
  3. 用底部未打孔的废弃轮胎占据停车位的轮胎内部积水区。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赶紧认真查看一下自己家里的院子和阳台,看看是否存在上述蚊子滋生隐患。如果有,请您及时倾倒容器内的积水,防止蚊虫滋生,市北疾控工作人员将持续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