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外国记者看青岛:想喝遍青岛啤酒 还想去看崂山和栈桥…

核心提示: 随着峰会临近,大量外国记者陆续入驻青岛,青岛宜人的风光和新闻中心热情洋溢的服务让他们交口称赞,友谊之花开始在“冰山之角”绽放。

青之岛,友朋来。

随着峰会临近,大量外国记者陆续入驻青岛,青岛宜人的风光和新闻中心热情洋溢的服务让他们交口称赞,友谊之花开始在“冰山之角”绽放。

外国记者们对青岛有着怎样的印象?他们最想去青岛的哪里?他们最想来青岛做什么?

青岛初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青岛真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海滨城市!”来自巴基斯坦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玛尼甘丹这样评价青岛,这是来青岛采访上合峰会的外国记者的集体心声

640(1)

玛尼甘丹

玛尼甘丹说:“很荣幸能来报道这次峰会,青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的景观和建筑很漂亮。”

相对于初次到来的玛尼甘丹,来自俄罗斯的康斯坦丁已经是第二次来到青岛,38岁的康斯坦丁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的全媒体记者。因为妻子是山东滨州人,康斯坦丁是标准的“山东女婿”。

“我上次来青岛采访是2016年,那次只待了一天,没来得及好好逛逛这座美丽的城市。这次我会待6天,虽然工作很忙,但肯定会抽时间游览一番,五四广场、栈桥是必须要去的地方。” 康斯坦丁说。

6月6日乘坐高铁到达青岛的卡斯巴申·安德烈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昨天到了青岛,感受到了山东朋友们的热情,各大知名媒体都报道了我,他们对我说,现在我已经是峰会的新晋网红。” 卡斯巴申·安德烈用流利的中文和记者朋友们开玩笑。

640~1

卡斯巴申·安德烈

我很喜欢观赏各地的风景,但是因为有采访任务,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但是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想去崂山看一看。”

 想尝遍每一种口味的青岛啤酒

中文流利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俄罗斯女记者安娜是个“中国通”,这是她第二次来到青岛,除了秀美的景色让她折服,热情好客,崇礼向善的青岛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五四广场,安娜欣赏了“XUAN了”合唱团演唱自己创作的与青岛有关的歌曲,这些才华洋溢的年轻人,对故乡的热爱之情让安娜深深感动。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上合组织的上海精神,更感受到了青岛的魅力。”安娜说。

640(2)

安娜

在北京工作,大家跟我打招呼通常都Say Hello,但是来到青岛,听到志愿者用纯正的俄语跟我打招呼,我特别感动。”对于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安娜也是赞不绝口。

“刚刚我从外面看,新闻中心的设计非常时尚、浪漫,内部也非常具有科技感、现代化,多媒体功能全面,咖啡餐饮一应俱全,总之非常棒!”安娜告诉记者,在来青岛前,她看过相关报道,了解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新闻中心并不是一个新建的场地,而是选在了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这种节俭办会的理念也非常值得称赞。”安娜说。

640(3)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

谈到来青岛最期待的事,安娜笑着说:“我跟普京总统非常一致,特别想尝尝青岛啤酒,我听说青岛啤酒在上世纪80年代只有3种产品,而现在有了183种,我特别想把这183种青岛啤酒都品尝一下!”

卡斯巴申·安德烈也满怀期待地参观了青啤,他告诉记者,“我是带着“任务”的,我要给普京总统推荐最好喝的青岛啤酒。”在品尝了五种青岛啤酒之后,卡斯巴申·安德烈对“IPA”竖起了大拇指。

令人震撼的“青岛制造”

青岛不仅风景如画,更是前沿科技的汇聚之地,青岛制造享誉全球,成为世界名片。

玛尼甘丹说:“青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的景观和建筑很漂亮,我们来到这儿除了感受到美丽的风光外,更能感受到中国科技的进步。”他说。

“我去参观了青岛港的自动化无人码头,真是太震撼了!”来自奥地利的中国国际电视台媒体保障人员Wissgott Diane Sim Sim被“青岛智造”深深折服。当问到她对中国的印象时,她用中文说了三个字:很厉害! “中国的强大让世界瞩目”,她说。

640(4)

Wissgott Diane Sim Sim

安娜刚刚踏入新闻中心,就立刻被门前的高科技的机器人“六六”吸引住了,她试着用外语跟“六六”攀谈,看着“六六”跟着伴奏“翩翩起舞”,安娜笑靥如花。

640(5)

随着中俄友谊的与日俱增,更多的俄罗斯人开始了解中国。“青岛海尔品牌在俄罗斯知名度非常高,海尔的冰箱、洗衣机等产品非常受欢迎。”安娜认为,此次峰会在青岛召开,将会加强中国与俄罗斯的友谊。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俄罗斯人认识青岛,认识青岛的品牌,了解青岛制造。

作为中央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来自巴基斯坦的Khan Shahid Afraz表示,这次来青岛参加上合峰会报道 “很荣幸”,“青岛是个美丽的地方,在这里举办上合峰会非常适合。“他还告诉记者,中国的小米手机在巴基斯坦销量也不错,希望今后中国能有更多的先进技术进入巴基斯坦,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640(6)

Khan Shahid Afraz

青青之岛,魅力之城。随着3000余名中外记者的到来,将会把青岛的盛会强音传送向世界各地,青岛的美好也将深深镌刻进所有人的记忆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