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考场瞧一瞧"画"好出行图! 中高考学生昨看考点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4时,青岛旅游学校考点门前,正在忙着拍考场分布图的张女士,偶然间发现了好友李女士,让两人惊讶的是,孩子分别参加中高考的俩人,竟然同时出现在了看考场的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07093118

微信图片_20180607093121

晚报讯 “哎,你儿不是中考吗?怎么今天过来了?”“啊,你们高考也今天看考场?”昨日下午4时,青岛旅游学校考点门前,正在忙着拍考场分布图的张女士,偶然间发现了好友李女士,让两人惊讶的是,孩子分别参加中高考的俩人,竟然同时出现在了看考场的现场。

按市招考办要求,昨天下午4时至5时,为高考生看考场的时间。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四区、城阳区和高新区的九年级考生,看考场时间由往年的10日下午,提前到了昨日下午4时30分到5时30分。中高考生看考场时“撞车”,让青岛旅游学校考点前一时人山人海。记者3时30分抵达考点时,已有大批考生和家长等待在考点外,20分钟后,考点内工作人员开始将贴有高考考场分布图的展板搬到校门外,现场的高考家长们“呼啦”一下围了上去,纷纷用手机拍照,帮助孩子回去确定自己的考场位置。

“幸亏是在市区考试,如果孩子在西海岸新区考试,我们家长就累了,时间都耽误在路上。”青岛9中的家长李群丽向记者感慨,自己家就住在市北区,之前她一直担心今年孩子要在自己学校考试,后来得知考点安排在市区后,她和丈夫都放下了心,自己也得以在未来两天顺利陪考。

青岛2中分校考点昨日下午同时将高考、中考考场安排放置在校门两侧。为了避免学生和家长混淆,青年志愿者们自发来到校门口做引导。学校高二年级的曲坤就是其中之一。“我今天正巧路过学校,看到有学长学姐们来看考场,就留下来帮他们解答些问题。明年我也要参加高考了,提前感受一下,也祝愿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正说着,又有一拨学生家长来到考场示意图前,因为不能进入学校,大家略有疑惑。曲坤赶紧上前,对照着示意图,将作为考场的南北两个教学楼实地指给大家看,并贴心地告知厕所位置。

“5分41秒,这回放心了吧。”说这话的是一位母亲,今天她和丈夫一起陪女儿来看考场。“女儿在青岛39中上学,因为家离考场有点远,所以我们提前在附近的锦江之星定好了房间。今天过来,一是看看考场,二也了解一下从住的地方走路至考场的时间。”母亲表示,因为步行时间可控,明天她们不想太早出发。“来的早了也进不去,不如让孩子多休息会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孟晓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