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青岛看这里,探寻城阳已城央的崛起轨迹

    更新时间:2018-06-05 20:14  

青岛,北方第三座GDP迈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导言:

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发展一批中心城市,强化区域服务功能”后,“国家将建10个中心城市”。青岛GDP总量已超过万亿,在这之前,北方仅有北京和天津两座直辖市有此殊荣。作为山东的经济担当,一直在争创国家级中心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由全国19个部委共同参与,中规院牵头,同济院配合所制定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已经完成最后一稿,该规划是由国务院要求,住建部、发改委、卫计委、教育部等中央19大部委联合编制,是中国高层次的战略规划。

未来青岛看这里,探寻城阳已城央的崛起轨迹

放眼青岛南部,城市现代化气息浓郁,是青岛享誉世界的名片,但从未来的发展角度来看,城市整体发展层级要想跃升还是要把目光向北看,在全域统筹布局的大背景下,北部崛起已成为青岛更进一步的重要依仗。

未来青岛看这里,探寻城阳已城央的崛起轨迹

2017全国GDP万亿俱乐部

三湾三城,对标世界级湾区大城

青岛作为一座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的海滨城市,伴随经济的增长以及人口的增多,青岛的城市目标定位不断更新。

在2017年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在报告中揭开了青岛“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构建覆盖全域、面向未来城市群主体形态的全新城市空间战略,其中,“三湾三城”概念属首次推出,战略为青岛发展点明方向,引发社会和媒体的强烈关注,高品质“大青岛”快步前行。

未来青岛看这里,探寻城阳已城央的崛起轨迹

城阳崛起,进阶大青岛核心腹地

目前,作为青岛北部经济强区(市),城阳、即墨、胶州均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明确自身北部崛起先行者的地位。2018年,国家明确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青岛更是跻身核心城市行列,面对重大的历史机遇,作为胶州湾北岸中心区的城阳,凭借优越的地理区位以及国家战略下高端产业集聚的底蕴,已经具备了脱颖而出的先决条件。

纵观2018年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城阳区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区委“一三五一”工作举措。2月22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全面建设吹响了进军号。

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笔者注意到,在新旧动能转化全省着力做优做强做大的“十强”产业中,多个产业在城阳有布局、有载体、有成果,对于此次的新旧动能转化工作,城阳区委书记表示王波表示:“全省动员大会为城阳实现新一轮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指南,我们将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立足城阳发展优势和产业特色,以‘阳光城阳’建设为引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北岸中心区进一步夯实根基。”

未来青岛看这里,探寻城阳已城央的崛起轨迹

龙湖舜山府抢滩青岛心,再造人居巅峰

伴随着青岛的不断变迁,城阳逐渐成为下一个青岛中心地带,城阳的价值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新旧动能转化”的这面大旗背后,城阳区必将作为青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利用轨道交通,高端产业,创新科技,带动新一轮的变革加速,城阳,未来发展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龙湖,不断追求完美品质与匠心的品牌开发商,始终以紧随城市发展脉络为追求,远见青岛城阳的发展潜力。自2009年龙湖入驻青岛至今,与这座城市促膝长谈了9年,并一直善领这座城市的人居环境与商业格局。龙湖地产,依托千亿城阳崛起之势,洞悉土地发展价值,不负这个城市和时代给予的机遇。

城阳区的崛起,意味着其即将要承担起青岛最核心的责任,最先受益的将是周边的居住者。龙湖跟随城市发展的脉络,将全球第三座舜山府落笔青岛城阳白云山生态居住区,运匠心打造低密墅区,精工当代别墅范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