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再演“莎威决”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6-05 10:52  

距离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上一次交手,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半;距离上一次莎拉波娃击败小威廉姆斯,更是已经过去了将近14年,曾经女子网坛的头号招牌 “莎威决”,现在听起来却越来越像一个江湖上流传已久的传说。然而就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曾经活在莎威盛名之下的人们,将有幸再一次亲眼目睹这对当今女子网坛,甚至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女子对决。

2018法网第7比赛日,女单的一场焦点战在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之间展开。莎拉波娃整场压制着对手,全场仅丢三局,以6比2和6比1轻松获胜。

莎娃强势,小威出彩。塞雷纳·威廉姆斯,这位2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顶住了11号种子格尔格斯的11记Ace球,以6比3和6比4战胜对手。第四轮,两人将上演史上第22次“莎威决”,以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此前双方的21次交锋,小威不仅19次胜出,还保持着18连胜的傲人纪录,但鉴于自己刚刚生女复出的状况,小威表现得很是低调。“说老实话,莎娃可能是这场比赛里面更被看好的一方。”小威廉姆斯坦承,“她已经回来打了一年多了,而我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会努力找准自己的定位,尽量拿出现有的实力,然后看看自己能走到哪一步。”而莎拉波娃则更希望暂时忘记双方之前的交手记录,她说道:“任何时候面对她,你都很清楚面前的挑战。我不会去想与她之前交手的战绩,而是渴望站在赛场上,与最优秀的运动员展开较量。 ”

除了两位网球女皇的 “重逢”,法网第7比赛日最大的新闻来自男单赛场,头号种子以3比0连续第16次击败了加斯奎特,创纪录地第40次打入男单16强。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