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酒渍樱桃、冻樱桃、Mojito...这是一篇"初夏"的味道!

樱桃作为“天然VC之王”和“生命之果”,我自然明白它的功效,经常食用樱桃既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也能益脾胃,滋养肝肾,我当然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它!(说白了还不是为了变美)

那一抹妖艳的樱桃红撞上甜品,颜色真是好看,味道也更是不用说的。


 

 

 

成品出:1份

 

材料

 

奶油奶酪180g,细砂糖50g,牛奶210g,淡奶油160g,车厘子80g,车厘子罐头水20ml,车厘子或者新鲜樱桃果肉100g

 

做法

 

1.180g奶油奶酪软化后加入50g细砂糖,隔水加热搅拌至顺滑状态。

 

2.离开热水后,一点点加入210g牛奶搅拌均匀。

 

3.80g车厘子+20mnl车厘子罐头水用料理机打成汁,加入奶酪糊中搅拌均匀。

 

4.160g淡奶油打7成发,和之前的混合物搅拌均匀,密封放冰箱冷冻,隔1小时用电动打蛋器打一次,总共3次。

 

5..最后一次搅打时加入切成小块的100g车厘子拌均匀,倒入密封盒中冷冻至硬即可。

 

 

 

 

 

成品:8寸一个

 

工具

揉面垫,擀面杖,8寸活底派盘,心形饼干模具,刮板,羊毛刷

 

材料

低筋面粉75g,高筋面粉75g,盐1g,黄油110g,水55g,樱桃酱200g,全蛋液适量

 

做法

 

1.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混合过筛到揉面垫上,加入盐和切成小块的黄油。

 

2.用刮板来回切,将黄油和面粉混合成沙粒状。

 

3.面粉中间开一个小窝,把冷水倒在中间,将水和面粉混合在一起,并用手掌来回压平。

 

4.用刮板从中间分成2份,叠起来,再用手掌压平,反复几次,揉成光滑的面团。

 

5.包好保鲜膜,放冰箱静置30分钟后取出,放在撒了高筋面粉的揉面垫上,用擀面杖将面皮擀成15cm*60cm左右大小。

 

6.两端向中间对折后,再次对折垒在一起。

 

7.再次重新擀成长方形,再重复一次对折。

 

8.擀成3mm厚的正方形,放冰箱冷藏10分钟后取出,用刀子沿着派模的外围切割。

 

9.将割下来的派皮铺在派模里,整理好周边,用叉子扎上小孔,再将果酱平铺到派模里。

 

10.剩下的派皮用模具压出形状,然后交错的放在派的表面上。

 

11.最后给派的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烤箱预热180度,放入烤箱中层,烤35分钟左右即可。

 

 

 

 

 

 

成品出:6寸

 

工具

打蛋盆,手动打蛋器,电动动打蛋器,刮刀,6寸活底模

 

材料

 

低筋面粉125g,糖粉55g,蛋清3个,蛋黄3个,黄油100g,泡打粉1.5g,樱桃若干

 

做法

 

1.软化的100g黄油和55g糖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不用打发。

 

2.逐个加入3个蛋黄混合搅打均匀。

 

3.将125g低筋面粉、1.5g泡打粉筛入,用刮刀拌匀。

 

4.3个蛋白打至中性发泡,分三次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6寸活底模中,用刮刀抹平表面,放入去籽的樱桃后,放入烤箱180度烤35分钟出炉,降温后筛糖粉切块享用。

 

 

 

 

 

成品出:6寸

 

工具

 

打蛋盆,手动打蛋器,电动动打蛋器,电磁炉,锅,刮刀,小奶锅,6寸活底模具

 

材料

 

奥利奥120g,黄油40g,奶油奶酪125g,酸奶100g,细砂糖45g,柠檬汁7.5ml,樱桃力娇酒7.5ml,吉利丁片1片半(7g),淡奶油100g,樱桃罐头适量

蛋糕装饰:樱桃罐头汁100g,细砂糖7.5g,玉米淀粉7.5g,吉利丁片1.2g

 

做法

 

1.120g奥利奥饼干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碾碎后倒入盆中,加入融化成液体的40g黄油混合均匀后,倒入模具压实,放冰箱冷藏备用。

 

2.125g奶油奶酪软化,和45g细砂糖放容器内隔温水打至顺滑无颗粒。

 

3.用冷水将1片半(7g)吉利丁片泡软,空掉多余的水分后放入奶酪糊中,利用余温搅拌融化。

 

4.依次加入7.5ml柠檬汁、7.5ml樱桃力娇酒,搅拌均匀。

 

5.一点点加入100g酸奶,搅拌成芝士糊。

 

6.另取一盆,倒入100g淡奶油,打发至6、7成后倒入芝士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备用。

 

7.制作蛋糕装饰:1.2g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将所有蛋糕装饰材料倒入小奶锅,中火煮至冒泡后,继续边煮边搅拌至稍浓稠状,放凉备用。

 

8.从冰箱取出模具,倒入一半的芝士糊,排上樱桃,倒入一部分的表面装饰材料,再继续倒入剩余芝士糊,抹平。表面装饰材料装裱花袋,剪小口点在蛋糕表面挤成圆点后,用牙签插在圆点中沿圆点划线即可,蛋糕放冰箱冷藏数小时或隔夜即可享用。

 

小贴士

 

1.柠檬汁的量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适量添加或减少,没有樱桃力娇酒可以用朗姆酒代替。

2.中间的果肉可以放新鲜的樱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