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黄渤转发,人民日报点赞!青岛又一宣传片火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继展示青岛城市形象及海边风光的mv《青岛》刷爆朋友圈后,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出品的城市形象片《中国青岛 倾倒世界》(下简称《倾倒世界》)再次走红网络,该片自6月2日晚上线以来,热度不减——发布不到2小时,仅蓝睛新闻客户端的点击量就突破200万次,随后,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以及青岛籍演员黄渤也纷纷点赞并转发,截止记者发稿前,该片全网播放量已突破1000万次。

WechatIMG958

《倾倒世界》为何爆红?它的创作思路又是怎样?这个被导演称作难上加难的城市宣传片在拍摄过程中又遇到过哪些困难?今日(6月4日),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导演周义丰,听他讲述《倾倒世界》背后的故事。

WechatIMG956

  青岛很洋气 青岛女孩是全世界最漂亮的

《倾倒世界》时长6分15秒、以电视4K标准拍摄,聚集主题为“一次盛会 改变一个城市”,采用带呼吸感的拍摄方式,以一种动感、开放的视觉语言姿态,全方位、概括性展现青岛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呈现出青岛活力、时尚、美丽、魅力和创新的精神内涵。

WechatIMG959

周义丰介绍,《倾倒世界》与一般城市宣传片最大的区别在于“人”,“一个城市再美,它也是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服务的,人们的精神状态是一个城市的魂。”在湖南人周义丰看来,青岛是一个很洋气的城市,而青岛人则散发着活力与时尚,“大家可以看到,片中几乎每个镜头都是流动的,很少有静止镜头,比如张京坤在礁石上玩单车,人跳起来的时候海浪也在飞,这就是青岛的流动性、青岛人的活力。”最后,周义丰还不忘打趣道:“青岛的女孩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因为我的妻子就是青岛人。”

WechatIMG960

与青岛缘分颇深 曾执导奥帆中心宣传片

谈起与青岛的缘分,周义丰透露,自己曾在10年前为北京奥运会执导青岛奥帆中心宣传片,青岛对于他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包括这次拍摄的主创团队,美术指导、音乐指导、摄影师都是青岛人,比如美术指导陈聪,他是青岛6中毕业的,后来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作为漂泊在外的青岛人,对于青岛的变化,他其实要比每天生活在这里的人感受更精准、更有发言权。” 周义丰坦言,在创作之初他们就对宣传片的成品定下了一个要求——容易被理解,希望这个片子不仅能展示青岛的城市精神,更能唤起青岛儿女血浓于水的乡愁。

WechatIMG957

 踩点连遇大暴雨 拍摄最大困难是天气

周义丰介绍,《倾倒世界》从策划到播出用时3个月,由一个80多人组成的专业摄制团队完成,涉及场景100多个,参与的市民千余人,拍摄累计视频素材达3000分钟。这个数字在城市宣传片中实属少见。他直言,同规格的影片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周期来完成,因此这次的任务对他来说十分具有挑战性。说到拍摄以来遇到的最大困难,周义丰毫无犹豫的表示是天气和季节问题,“我没想到4月的青岛如此寒冷,而且在踩点的前两天我们赶上了大暴雨,庆幸的是,所有的苦都在准备的时候受了,正式拍摄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连续13天的大晴天,这应该是老天都在帮助我们。”周义丰说。(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