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喜欢一个人 爱上一座城 《青岛故事》用音乐讲述"青城之恋"

核心提示: 走过大学路旁一条条弯曲的小路,藤蔓缠绕在墙上那是岁月的脚步,阳光穿过巷口枝头温暖你的笑容,青岛的故事有你陪伴我每个春秋。


走过大学路旁一条条弯曲的小路

藤蔓缠绕在墙上那是岁月的脚步

阳光穿过巷口枝头温暖你的笑容

青岛的故事有你陪伴我每个春秋

 ——《青岛故事》

春末夏初的青岛,

有着这座城最美的样子,

和煦的阳光、

温暖的海风、

满城绽放的蔷薇,

走在红墙绿树的大学路,

左手牵着她,

这个时候是不是来一首恰到好处的歌。

有多少人,

心向往的地方,

是因为一首歌。

一首歌,让我们想起了远方的那座城,记忆中的那座城,她或许还是从前的容颜,或许早已变了模样,但我依旧渴望走向她。

听着属于她的歌,上路……

有人因为一个人喜欢上一座城;

也有人因为一首歌恋上一座城。

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腾讯城市合作伙伴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微青岛、青岛小蚂蚁影视文化传媒联合推出网络歌曲《青岛故事》,讲述了两个年轻人在青岛相爱的感人故事。

大学路、八大关、樱花漫漫,栈桥、小鱼山,海浪声声,阳光、海鸥、海风温柔……这首歌没有华丽的词藻,娓娓道来,款款深情。饱含了多少思念,多少惆怅,又有多少浪漫,多少回忆?深情处不舍,不舍处留恋…

想要走在八大关的午后

载满的梧桐红瓦的小楼

我会紧紧的走在你身后

轻轻的歌唱给你所有的温柔

——《青岛故事》

周琲,一个闲暇之余,弹琴唱歌,写词编曲,面朝大海,鼓捣猫狗的本土90后歌手,将他心中对青岛的爱写就这首《青岛故事》。

其实每个在青岛生活的人都有自己的一个“青岛故事”,或悲伤,或欢喜,或留恋,或分离,无论怎样的结局,那份爱却深深的印在了心底。

某一日,听到了这样一首歌,触及到你内心最温柔的地方,勾起属于你自己的那个“青岛故事”,你曾吹过的五月风、你曾听过的海浪声,你曾漫步的八大关,你曾爬过的小鱼山……

当回忆涌上心头,有些人会让那些故事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淡去;有些人会将那些故事安放在心灵的某一个角落里珍藏;然后继续守着身边的人细水长流地把风景看透。

“夜晚繁星璀璨解开了时间的枷锁

青岛的故事有你陪伴我每个春秋”

这就是《青岛故事》,一首不一样的网络歌曲,一首让你听了耳朵要恋爱的歌曲。

如果某年某日某个街口,你也遇到了她(他),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上演一段属于你们的关于爱和幸福的“青城之恋”,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