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高考生如何选专业?赶紧看最新的专业就业率

核心提示: 2018年高考将至,在这之后,将会有近千万的学子进行人生的一项选择——选专业,这将是高考生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选择。

2018年高考将至,在这之后,将会有近千万的学子进行人生的一项选择——选专业,这将是高考生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选择。与此同时,教育部消息称,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与去年的795万人相比,毕业人数上涨了不少,又创了新高。

那么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相信有很多考生和家长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从专业的就业率可以为选择专业提供一个可考量的因素。什么专业就业率更高?高到什么程度呢?为你揭晓2017届大学毕业生本科就业率较高专业TOP20。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专业就业率最高的竟然已经超过了96%,这个专业便是"软件工程"专业,就业率为96.7%,紧随其后的便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率为95.8%。排名第三的便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率为95.6%。就业率超过95%以上的专业还有不少,有近10个专业,如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护理学、工程管理、预防医学。

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专业将成为一个新的热门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使学生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测试、软件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能源与动力工程致力于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能源与动力工程致力于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能源既包括水、煤、石油等传统能源,也包括核能、风能、生物能等新能源,以及未来将广泛应用的氢能。动力方面则包括内燃机、锅炉、航空发动机、制冷及相关测试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涉及到电力、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多门学科,其主要特点是强电与弱电相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以控制理论和电力网理论作基础,通过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电器技术、信息与网络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主要技术手段,研究电气工程系统的运行、管理与决策,电气设备的设计、制造、维护、检修,以及电气技术的分析,技术问题的解决,新技术的开发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