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世界升级 蓝胖子收割童年!6月观影如何避雷来了解一下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31 11:20  

近日众多电影宣布定档6月,打响了暑期档的第一炮。这其中,既有《侏罗纪世界2》《金蝉脱壳2》这样的好莱坞大片,也有文艺爱情、悬疑惊悚、动作喜剧、动画冒险、科幻、剧情等题材的国产影片。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6月拟定计有36部国产电影与6部进口电影排上了日程。这么多影片观众该如何避雷?来看看这份观影指南吧。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上映日期:6月1日

今年有7部影片在6月1日当天上映,使得这个儿童节硝烟十足。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要数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了,作为延续了40多年的超强IP,哆啦A梦系列动画中那些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童年经典。据悉,今年《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的灵感源于19世纪的科幻小说《金银岛》,该片不仅维持了哆啦A梦系列持续40余年的高水准故事和制作,还结合当下时代的变化进行创作。在日前发布的预告片中,反派海盗的现身突出了科幻感和冒险的危机感,哆啦A梦一如从前保护着大雄,而大雄此次也将奋不顾身拯救哆啦A梦。据国内宣传方透露,中文版《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依然邀请“金龟子”刘纯燕来为哆啦A梦配音。

《阳台上》

上映日期:6月1日

总有一部适合你!6月即将上映的电影大盘点

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王锵主演的电影《阳台上》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围绕“复仇”主题,讲述了因父亲被拆迁逼死的男主,在“复仇”过程中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产生复杂情愫的故事,6月1日全国上映。周冬雨在电影中饰演一位智力低于常人的邻家少女,心理年龄只有10岁,全新角色令影迷倍感新鲜。

《一纸婚约》

上映日期:6月8日

影片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执导,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及优秀毕业生刘熙阳、张一山、杨紫、关晓彤主演。影片剧情看着非常魔幻:“叶子(刘熙阳饰演)为了买房和男朋友(张一山饰演)结婚,不惜与大学教授王枫(张辉饰演)假结婚,看似一切进展顺利的时候,却遭遇男友移情别恋,这令叶子万念俱灰,只能靠酒精来麻痹自己,与此同时,王枫因为一场意外成为了植物人,而此时婚约还未解除,面对瘫痪在床的‘半路夫妻’,年轻迷茫的叶子将何去何从?”

看看现在为了买房,都把年轻人逼成啥样了?唉,真是一把辛酸泪。

《幸福马上来》

上映日期:6月8日

电影的演员阵容,简直像是从春节联欢晚会的演播大厅直接请过来的:冯巩、牛莉、贾玲、岳云鹏、白凯南、潘斌龙……意外的是居然还有刘昊然。巩叔真是急观众之所急,想观众之所想。虽然电影免不了有拼盘喜剧的嫌疑,至少这阵容还是诚意满满的不是?

影片讲述了老牌“调解超人”马尚来(冯巩饰)遭遇“调解界新秀”茅雪旺(涂松岩饰)踢馆,两人为分出谁是“山城调解第一人”,率领各自的调解天团比机智、论口才、赛人气、拼颜值,上演了一场场奇招尽出的爆笑调解大戏。值得一提的是,冯巩此次不畏高龄无替身挑战高难度动作戏,敬业程度备受肯定的同时也增添了影片的无数看点。

《侏罗纪世界2》

上映日期:6月15日

毫无疑问的本月最重量级电影。爆米花电影中的巨无霸,说的就是《侏罗纪世界2》这样的了。卖座是显然的,悬念只在于能卖座到什么程度而已。

《侏罗纪世界2》讲述涅布拉岛上火山濒临爆发,恐龙种族面临巨大危机,欧文和克莱尔进行疏散,当然最重要的是找到欧文曾经喂养的迅猛龙布鲁。然而两人逐渐发现陷入一个惊天大骗局:布鲁的DNA被用来创造新物种——暴虐迅猛龙,这可能让全球陷入史前危机。克里斯·帕拉特、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杰夫·高布伦等纷纷回归,6月15日内地上映,“侏罗纪迷”不容错过。

《猛虫过江》

上映日期:6月15日

小沈阳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演员算是集齐了大半个北方喜剧界和台湾喜剧界:小沈阳、 潘斌龙、刘桦、肖央、沈春阳、金士杰、李立群、陈汉典、九孔、纳豆……也无怪乎片方理直气壮地在宣传海报上打出“东北制造最强黑帮喜剧”、“小沈阳勇闯台湾五湖帮”的标语。

影片讲述的故事是,小沈阳饰演的东北青年沈福和潘斌龙饰演的大雷结识了台湾女孩静香(宋芸桦饰),沈福因此得知在台湾有一个失联多年的爷爷,而且居然是台湾黑帮头目,有大笔遗产等待自己去继承。继承人的意外出现惹恼了计划私吞沈家产业的各路人马,沈福在被追杀的过程中接连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在亲情和友情的支持下逐渐成长,最终战胜强敌。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和花絮来看,《猛虫过江》沿袭了小沈阳一贯的搞笑风格,在笑料设置上也尽力而为,但小沈阳近年来的人气下滑是共识,他之前的电影号召力也平平,如今更是和《侏罗纪世界2》同天上映,是沦为炮灰还是成为黑马?只能让影片质量和观众口碑来决定了。

《血十三》

上映日期:6月15日

一部犯罪悬疑题材的电影,主演是出演过《盲山》与《推拿》的黄璐,去年因参加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而重又回到大众视野。影片讲述黄璐饰演的刑警队探长邢敏,与谢钢饰演的省厅老侦查员老周,组成连环杀人案专案组,而邢敏为了破案不惜以身作饵,却命悬一线的故事。犯罪悬疑题材电影的爱好者可以去电影院鉴定鉴定影片质量。

《金蝉脱壳2》

上映日期:6月22日

photo%2F0003%2F2018-05-23%2FDIG6LC2K3LF60003NOS

史泰龙和施瓦辛格两个老牌动作巨星合作的《金蝉脱壳》出续集了,6月22日与观众见面。这次少了施瓦辛格,但多了黄晓明和“毁灭者”。

《金蝉脱壳2》中,黄晓明是史泰龙饰演的雷·布雷斯林的弟子。某天,黄晓明在夜市被蒙面人挟持,关进了名为“Hades”的监狱。

这座监狱关押着各型各色重型犯人,仿佛残酷人类战场。为了营救晓明,史泰龙叫上戴夫·巴蒂斯塔(《银河护卫队》系列中“毁灭者”的饰演者)作为接应的助手,故意让自己被抓住后,深入这座监狱,与晓明互相配合,共同作战逃脱。

《金蝉脱壳》续集由中美双方合资出品,除了黄晓明作为主演之一,影片也有在中国取景拍摄。

《龙虾刑警》

上映日期:6月22日

电影本打算在2017年12月上映,改档到2018年6月。发行公司心蛮宽的,直接在海报上自我调侃“冬天不工作,电影明年见”。不过热辣辣的夏天,上映这部《龙虾刑警》,倒的确是“应季”。

袁姗姗、王千源和沈腾的加盟,让《龙虾刑警》成为6月卖相最好的影片,在《龙虾刑警》中,“龙虾”是美食,更是意料之外的“武器”。对于不靠谱的缉毒刑警小队来说,“龙虾”是他们用以掩盖自己卧底身份的遮挡物。然而阴差阳错中,龙虾店越开越大,甚至吸引了犯罪团伙前来品尝,笑料和故事就在各种情节倒挂中产生,不过导演李昕芸对影片的把控力如何,是否可以为一部喜剧电影注入独特的女性视角,是决定《龙虾刑警》品质的关键。

《伊阿索密码》

上映日期:6月22日

一部惊悚悬疑电影,讲述梁静饰演的冷酷叛逆医学院高材生林子琪,为了挽救身患绝症但又提前意外解冻的姐姐羽琪(李兰迪饰演),在赵立新扮演的姚博士诱导下,携带命悬一线的姐姐前往北极科研基地寻求最后的治疗希望,却危机四伏,屡屡遇险的故事。

这剧情看上去也很乏味的感觉。倒是几个演员的话题性十足。梁静是导演管虎的太太,出演过《杀生》、《老炮儿》、《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等影视作品;李兰迪童星出身,演过《富春山居图》,也演过《全民目击》、《无心法师2》和《你好,旧时光》;至于赵立新,既有《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这样的“硬通货”作品,也在去年的综艺节目《声临其境第一季》里“圈粉”无数。《伊阿索密码》能不能靠演员们的演技征服观众,也还是那句老话:映后见分晓。

《泄密者》

上映日期:6月22日

业界“劳模”邱礼涛的悬疑犯罪新作。邱礼涛是港片爱好者的老朋友了,《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伊波拉病毒》、《洪兴仔之江湖大风暴》、《阴阳路》系列(1-6集)、《性工作者十日谈》、《头七》等“重口味”电影,没有看过也该听说过。2017年邱礼涛交出了爱情题材电影《原谅他77次》、警匪犯罪电影《拆弹专家》与恐怖片《常在你左右》,质量都还过得去。

《泄密者》仍然是一水的本港阵容,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周秀娜、郑则仕、张继聪、李灿森、诗雅……都是和邱礼涛合作愉快的老伙计。电影质量应该可以让人放心。

《动物世界》

上映日期:6月29日

这电影跟赵忠祥老师可没有半点关系。影片根据日本漫画家福本伸行的作品改编,导演韩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执导过《滚蛋吧!肿瘤君》等多部影片。

作为一部赌博题材的动作冒险电影,《动物世界》由李易峰、迈克尔·道格拉斯、周冬雨等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就凭这位老戏骨,《动物世界》怎么着也应该是本月电影市场的一头猛兽。(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