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上合峰会,青岛准备好了!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31 10:29  

继2008奥船赛之后,世界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即将迎来上合峰会的青岛,现在是什么模样?

青报君带你走近这座熟悉又崭新的城市!

当好“东道主” 光荣与使命同行

作为上合青岛峰会的“东道主”,你对上合组织了解多少?

目前上合青岛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其中,筹备过程坚持安全至上,围绕峰会各流程、各环节,分别细化落实安保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峰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1

▲奥帆中心热情洋溢,静待远方宾朋。(“青岛观”摄影师高瑞征/摄)

目前,峰会场馆建设改造全部竣工并完成压力测试,1万多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人的新闻中心已开始试运行;会议、医疗、车辆等各项服务保障已全部到位;坚持精彩筹办与节俭筹办有机统一,将向世人呈现一台新颖别致的灯光焰火晚会。

2

▲志愿者宋乐玉为市民分发青岛市民礼仪手册。(记者杨志文/摄)

2000名会议志愿者和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用贴心服务,点亮城市;热情好客的920多万市民,展现十足的“国际范”,迎接宾朋。

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的文明风尚,在青岛的街头巷尾俯仰可拾。

在翘首以待峰会的日子里,920万青岛市民,无论是牙牙学语的小童,还是白发苍苍的老者,都将“东道主”视为光荣的身份。

美丽青岛的自我更新  幸福感和获得感满满

3

▲移步换景,繁花似锦。奥帆中心、八大关和五四广场等节点及沿海一线满目青翠,以最美的姿态喜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记者刘栋/摄)

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临近,青岛市内“峰味”渐浓。除了道路两侧悬挂起迎接峰会的标牌和印满青岛元素的灯笼,五彩缤纷的花卉绿植也成为展现城市魅力的最靓的名片。

4

▲澳门路上繁花似锦,绿意盎然。(记者刘栋/摄)

作为主办峰会的核心区域,市南区从去年以来开展了两大类(绿化、亮化)、12个项目环境提升工作,重点对21条道路整治提升,4个窗口区域改造美化,实现了城市生态环境大规模改造升级,目前市南全区鲜花覆盖面积约达6万平方米,花卉苗木种类多达五十余种。

5

▲灯杆上火红的灯笼和绿化带的花朵相得益彰,一片喜庆景象。(记者刘栋/摄)

其它区市同样有众多景观亮点。市北今年新打造25处“口袋公园”、65处精品绿地,实现“300米见绿、500米入园”;李沧区黑龙江路、九水路——黑龙江交口、重庆路——京口路交口等路口节点景观营造出喜庆的氛围;崂山区对海尔路、深圳路、香港东路、海口路、东海路、深辽立交等重点道路、节点进行大面积绿化整治提升。小麦岛生态修复工程、崂山区滨海景观带综合整治项目相继完工,成为市民休闲游览的绝佳去处。

6

▲航拍的崂山区夜景,灯光璀璨美景动人。(“青岛观”摄影师王华/摄)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见证这座城市的自我更新。借此东风,人们正在齐心协力,将城市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青岛特色”值得期待

世界水准中国气派  山东风格青岛特色

提到青岛,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人文特色,海上第一名山崂山,万国建筑博览的八大关,奥帆赛及持续举办的国际知名帆船赛事……这些,都在勾画着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体现着这座城市的特色。

7

▲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船员从青岛起航。(资料图)

按照“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目标,这次峰会筹办中注重彰显特色,在会场选址、场馆规划设计、装修装饰、文艺演出、艺术创意设计等方面。

精心谋划、精雕细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山东风格和青岛特色等元素融入其中,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8

▲五四广场前的“繁花似锦”造型以市花耐冬作为主要元素,营造出热烈的迎宾氛围。(记者刘栋/摄)

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均位于“丝绸之路”沿线。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青岛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在“一带一路”上留下无数“青岛印记”。

9

▲青岛港与18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保持贸易联系。(资料图)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6月13日至1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举行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国的约60部影片参与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盛事盛景,即将到来。万事俱备。青岛,正热切期待。

记者:贾臻王萌

视频策划:王慧颖王国钰李旸董姣

视频拍摄/剪辑:杨志文刘栋

编辑:董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