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纠结!一张图看懂40年产权与70年产权的区别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5-31 10:23  

房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儿,要综合考虑多方对比之后才会最终做出选择。近期,有网友咨询小编,他在李沧区的福林苑小区相中一套住房,考察后,无论是地段、户型还是周边配套都十分满意,但是到最后的决定阶段,他发现房子是40年的商业产权,这件事令他十分纠结,买房的念头也有所动摇。

当前,市面上已有不少商业产权性质的房屋,如LOFT公寓、商墅等等,大家在置业时也会遇到产权这样的问题。不少购房者会觉得,同样是花钱买房,别人住70年,而我只能住40年,居住时间少了30年,似乎买的不是特别值,那么,商业产权的房子真的是不值得买还是只是听说不值得买呢?

首先有一点可以明确,对于购房者担心的房子到期后怎么办的问题,根据现行的《物权法》,产权到期后,产权人的合法权益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也就是说,如果40年到期后,房子还是你的房子,对于房子的所有权问题,置业者无需多虑。

此外,对于产权到期后自动续期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做提案,

除了比较明显的产权年限,在贷款、缴费等方面,商业产权的房子和住宅产权的房子也存在这一些差异。

2018053106293294276

了解了以上差异后,购房者即可根据自身的需求,灵活选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