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3:0完胜日本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结束了次轮较量。面对宿敌日本,中国女排凭借极具针对性的拦网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本周的两连胜。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结束了次轮较量。面对宿敌日本,中国女排凭借极具针对性的拦网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本周的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17。

此役中国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胡铭媛、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日本由主攻石井优希、黑后爱,副攻奥村麻依、岛村春世,接应内濑户真实,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井上琴绘联袂应战。

首局丁霞拦网成功、朱婷打吊结合两度建功、内濑户真实扣球出界、朱婷和颜妮相继封死石井优希和奥村麻依的突破、胡铭媛发球得分,中国7-0超出。黑后爱进攻过轮后,颜妮快攻打中,中国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石井优希进攻有改善、刘晓彤一传受挫,日本迫近到11-15。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领先。刘晓彤再飞一传让日本仅落后3分,颜妮快攻命中、黑后爱扣球被龚翔宇拦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3。中国的一传和配合虽有闪失却无碍大局,朱婷强攻24-19夺下局点。日本靠黑后爱的一攻和朱婷的失误连扳2分后,朱婷原地暴扣下球,中国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日本进攻有改善相继以2-0和4-2超出。颜妮和龚翔宇网口控制得力、朱婷强攻反击犀利,中国连夺5分7-4反超。日本连扳2分后,朱婷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黑后爱进攻不顺,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10-14落后的日本连抓反击迫近到13-14,中国靠丁霞的二次暴扣过轮。内濑户真实一攻追回1分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暂停后刘晓彤反击得手、龚翔宇拦网建功、内濑户真实扣球出界,中国再获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中国凭朱婷的重扣24-18赢得局点,黑后爱一攻扳回1分后,朱婷探头打中,中国25-19再赢一局。

第三局日本改由富永担纲主二传。胡铭媛和朱婷进攻犀利,中国5-1超出。日本连扳2分后自失增加,龚翔宇拦网建功,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黑后爱扣球出界、龚翔宇反击下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5。刘晓彤抓防反赢得6分优势,短暂相持后石井优希发球下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石井优希反击追至15-19,龚翔宇2号位扣球得手,中国20-15占先。朱婷的前后排强攻令对手无解,石井优希和黑后爱相继进攻受挫,中国25-17大胜,3-0轻取日本。

中国的主攻朱婷斩获19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0分,主攻刘晓彤拿下7分,两副攻颜妮和胡铭媛分别进账6分和5分。日本的主攻黑后爱赢得17分,接应内濑户真实夺得13分,主攻石井优希收获8分。

在今天的首场角逐中,本周初战受挫的意大利直落三局横扫阿根廷,赢得香港站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8,阿根廷惨遭世联8连败。意大利的副攻齐里切拉斩获11分,副攻达内西、主攻希拉和接应埃格努均拿到8分。阿根廷的接应托希贡献9分,主攻福尔杜纳进账6分。

明天世界联赛中国香港站将进行收官日的较量。届时中国和意大利强强对话,日本与阿根廷交锋。 (高加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