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河南少女来青岛见网友身无分文 民警助其返家

核心提示: 来自河南的女孩小美(化名)到青岛见网友,在游玩了几天后与网友闹掰,小美后身无分文四处乱转,在黄岛警方的帮助下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少女见网友离家一周 民警助其返家

来自河南的女孩小美(化名)到青岛见网友,在游玩了几天后与网友闹掰,小美后身无分文四处乱转,在黄岛警方的帮助下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5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到德惠凤凰都小区物业人员的报警求助,说有一名外地女孩在小区物业赖着不走了,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物业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名女孩27日就在小区里出现过,当天上午又来到了物业办公室,问她有什么事情她也不说,坐在物业办公室的椅子上不走,物业工作人员怕出问题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尝试与女孩沟通,但是女孩情绪十分抵触,一直不肯说话。后来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女孩终于消除了敌对情绪,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了民警。女孩说自己叫小美,来自河南长葛市,今年16岁,一周前她到青岛见一名网友,网友带她在青岛四处游玩了几天。到了5月27日,小美和网友闹了别扭,她一时情绪冲动,把自己的背包扔掉了,手机卡也取出来扔掉了,身上的钱也花光了,就坐着公交车四处乱转,后来就转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积米崖港区这边。

小美说,她是瞒着家人偷偷跑来青岛见网友的,所以也不敢和家人联系。民警向小美要到她妈妈的手机号码,帮小美联系。小美妈妈接到民警的电话,一开始并不相信民警的身份,还说前几天有人给她打电话自称民警,说小美在外地没有生活费,替小美要生活费,当时她认为是诈骗的。后来,民警与小美妈妈加了微信好友,通过视频小美妈妈看到了小美和民警,终于相信确实是民警在帮小美,于是向民警道谢。小美表示买上火车票就回家,小美妈妈通过微信给小美转来了路费。民警担心小美路上钱不够花的,到附近的超市为小美买了一些食物和水,并将她送上去青岛火车站的公交车。5月29日,民警和小美母亲联系确认,小美已经安全返回家了。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须谨慎,像小美这样独自一人跑到外地与陌生网友见面,很容易上当受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