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7分钟看懂“三无”知识点!这部食安动画实力圈粉青岛娃

核心提示: 路边小吃不安全?碳酸饮料不能多喝?哪些是三无食品?5月29日,崂山实验二幼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安课”。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崂山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有奖问答等丰富易懂的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当起“食安小卫士”,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路边小吃不安全?碳酸饮料不能多喝?哪些是三无食品?5月29日,崂山实验二幼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安课”。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崂山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有奖问答等丰富易懂的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当起“食安小卫士”,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529152157

活动现场

糖果类食品、油炸类食品、糕点冰淇淋类食品...在活动现场,食药所的工作人员通过幻灯片展示了各类美食,引发了小朋友们的阵阵“尖叫”,可是,这些食品是安全的吗?随后,工作人员播放了一个近7分钟的食品安全动画,视频中生动的讲解了食安知识:路边小吃摊可能存在灰尘多、生食、熟食、钱款交叉污染、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不买三无食品,即没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的食品,到正规商店里购买能避免“踩雷”;碳酸饮料是由果汁、食用香精、色素防腐剂、碳酸水元素制成,含有很高的糖分,如果代替水饮用,身体会不断发胖,还会引起虫牙。

微信图片_20180529151100

小朋友获得奖品

微信图片_20180529151106

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在互动环节中,工作人员对视频中提到的“知识点”进行随机提问,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示意,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能获得一顶帽子或一个背包。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小朋友们可能会比平时食用更多的零食、饮料等,金家岭食药所所长汤兵告诉记者,在这个节点进校园很有意义,崂山实验二幼是第一站,未来还会进入更多学校科普食安知识,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学生学到知识的同时,提高对食品的鉴别能力。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