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新增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

十年

被称作“经济信用身份证”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人们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查询量大幅增加。自5月28日起,青岛市将新增7家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网点,其中青岛银行科技支行(高新区智力道路1号创业大厦C座)作为高新区唯一一家查询点,市民自助查询将更加便利。

微信图片_20180528101946

“刷脸”一分钟报告拿到手

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自助查询机提示操作,通过先进的人像识别和身份证读取完成身份验证后即可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全程不超过1分钟,安全高效。

不过,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非身份证证件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司法查询和异议处理业务,仍需到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各支行服务大厅办理。

每年查询前2次免费

按照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批复》,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每年第3次及以上查询,每次收取服务费10元。商业银行自助查询机的收费方式为投币5元或10元人民币。

目前个人可通过人民银行征信柜台、自助查询点、互联网三种方式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个人可以通过登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注册验证后查询获取信用报告。登陆网址为http://ipcrs.pbccrc.org.cn,客服电话为400-810-8866。

4f460b4f-09fd-4b92-b0ad-9e94d511de83

自助查询有三项优势:

一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切实维护信息主体权益。

二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填写查询申请表,全程不超过一分钟。

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索“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进行查找,也可通过全市各商业银行网点咨询、领取宣传折页等方式获取自助查询网点具体地址,就近查询。(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