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3比1击败利物浦 完成三连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28 09:1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决赛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皇马对阵利物浦。本泽马利用对方门将失误为皇马打开僵局,替补登场的贝尔梅开二度,最终帮助皇马以3比1击败利物浦。在代表着欧洲足球最顶级水平的欧冠赛场,皇马第十三次登上顶峰,并且实现了三连冠。与此同时,皇马主帅齐达内也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率队夺得三连冠的主帅,坐拥5座欧冠冠军奖杯的C罗因此成为历史第一人。

利物浦核心含泪离场银河战舰笑纳大礼包

此役的一大看点是C罗与萨拉赫的射手之争。作为利物浦最佳射手,埃及球星萨拉赫承载着主队捧杯的希望。开场后,利物浦在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的带领下猛攻皇马,一度在气势上压制住了“银河战舰”。转折发生在第25分钟,萨拉赫在与拉莫斯抢球时倒地,因此摔伤左肩。勉强坚持了4分钟,萨拉赫还是被拉拉纳换下,无比失落的他在离场时掩面而泣。

萨拉赫的意外离场使利物浦全面陷入被动,前25分钟他们的射门次数多达9次,但“法老王”下场后,利物浦在上半场再也没能形成攻门。经验老到的皇马随即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第43分钟,C罗的甩头攻门被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扑出,本泽马补射破门。但裁判示意C罗和本泽马都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刚开始,伊斯科门前包抄劲射击中横梁,利物浦又逃过一劫。

第51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卡里乌斯手抛球出现低级失误,本泽马直接伸脚将球挡进空门。谁也想不到,双方努力了50分钟进球无果,卡里乌斯却如此轻易地送给皇马一份“大礼包”。在本泽马进球后,利物浦只用了4分钟就扳平比分。米尔纳开出角球,洛夫伦门前争顶,马内将球垫进网窝。

大圣归来献倒挂金钩 主帅球员造多项纪录

在双方打成1比1以后,齐达内的审时度势和老谋深算开始发威了。他令旗一挥,用贝尔换下伊斯科,这次换人在122秒钟后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64分钟,马塞洛左路斜传,贝尔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倒钩,卡里乌斯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死角。连齐达内都对贝尔的进球震惊不已,他难以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欧冠1/4决赛皇马对阵尤文,C罗打进那记倒钩时,齐达内也有类似的表情。第84分钟,卡里乌斯扑救失误,贝尔梅开二度,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在欧冠决赛中替补出场并打进两球的球员。

3比1,本赛季欧冠冠军再次归属于皇马。在先后淘汰了巴黎圣日耳曼、尤文、拜仁等劲旅,并在决赛中击败英超豪门利物浦之后,皇马捧得了他们队史上第13座欧冠奖杯。同时,他们还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实现三连冠的球队。“历史性的齐达内:2年半,9个奖杯,3个欧冠! ”昨天,《马卡报》刊出了这样的标题。“迪斯蒂法诺、亨托、穆尼奥斯、C罗……齐达内,从今天起,皇马主教练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五个最伟大人物之一。 ”从传奇球员到传奇教练,齐达内完成了无缝连接,而他所取得的成就足以与另外四位皇马历史杰出人物比肩。

一场精彩的决赛过后,皇马不仅在球队以及球队主帅层面创造了历史,球星也书写了许多新的纪录。拉莫斯连续三个赛季以队长身份举起“大耳朵杯”,成为继1976年的贝肯鲍尔之后,又一个获得该殊荣的球员。C罗虽然没有在昨天的决赛中取得进球,但他仍以5座欧冠冠军奖杯成为历史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未来几天会宣布关于自己未来的重要决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