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一公交突然多了30个体温计 背后故事很暖心

青岛一公交突然多了30个体温计,咋回事?

原是一乘客投桃报李自掏腰包为应急箱添加物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5日,乘客李先生来到温馨巴士626路公交车上,将30个体温计放到“应急箱”里,并说这是为了感谢“应急箱”为他带来的便利,想来给“应急箱”里添加点新成员,为其他乘客提供便利。同时,“应急箱”还不时有乘客向里面放进“创口贴”“湿巾”“碘酒”等物品,使“应急箱”成了爱心传递的温馨园地。

为了服务乘客,交运温馨巴士在公交车上配备了应急箱。应急箱内装有老花镜、便签、创可贴、针线包、红领巾、清凉油6种应急物品,方便乘客使用。5月2日,李先生在清江路公交站乘坐626路车前往青岛图书馆。在上车时,驾驶员包琳提醒他衬衫上的纽扣快掉了,并告诉他,在后门旁的应急箱内有针线包,乘客可以免费使用。

QQ图片20180525164658_副本.jpg

李先生自掏腰包给公交添了30个体温计

“特别感谢包师傅,如果不是他提醒我的纽扣掉了,我还不知道。那天,我正好要去见一位重要客户,如果客户见我衣衫不整,那就尴尬了,”李先生说,因为当时到站了,他就先拿走针线包下了车,找了一个卫生间,才把纽扣缝好。

因为最近比较忙,针线包一直没有机会送回到公交车上,李先生内心始终有个“遗憾”,李先生说:“这个针线包帮了我大忙,我希望它能继续帮助别的乘客。”时隔20多天以后,李先生将针线包送到626路公交车,同时还放进了一大包体温计。在李先生看来,“应急箱”很便民,也很有存在的价值,应急箱帮助了他,他也希望能给更多的乘客提供更多帮助。于是,自费购买了30个体温计想放到箱内。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艳对记者表示;“非常感谢李先生,自掏腰包为公交车添加应急物品,满满的正能量,他用自己的高尚行为在传播正能量”。

交运温馨巴士在公交车上配备了应急箱,也有专职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应急箱并补充缺失的应急物品。其中,补充最多的物品就是创可贴、老花镜跟红领巾,但是工作人员也经常发现应急箱内有爱心乘客爱心捐赠的碘酒、湿巾、纽扣等物品,让他们经常有一些小小的感动。还有一位小学生,因为借用“应急箱”内的红领巾,他还了红领巾后,还写了一张感谢的字条。“像李先生一样,爱心乘客也许是得到‘应急箱’的帮助后,就在里面投放一些应急物品,让他们的这份爱心传递到其他乘客身上。”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詹海林 王秋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