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外地乘客1万现金吹散风中 众人捡回!网友:爱心不会飞走

核心提示: 今日(5月25日)上午,在青岛北站候车室门口发生感人一幕。

WechatIMG932

青岛站乘客1万现金吹散风中众人捡回(摄/吕建军)

WechatIMG936

摄/吕建军

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5月25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在青岛北站候车室门口发生感人一幕:一对外地乘客翻找身份证忙乱中,将两万余元现金刮落在候车室门口的通道上,由于正值风口现金被刮落满地,此时一旁乘车的众多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在大风下帮助遗失现金的乘客搜拾现金,整个过程仅仅2分钟,全部将刮走现金捡回返还这对乘客。

视频提供:巩乃炎

找身份证乘车 钞票被刮得满天飞 

“青岛北站候车室门口有名男子携带的钱被大风吹得满天飞。”5月25日市民吕先生向掌上青岛记者反映了此事。据吕先生介绍,刚才他经过青岛北站候车室门口时,见到几个热心人正在帮着捡被风吹跑的百元钞票,并将钞票归还给了失主。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失主,“当时风特别大,我打开包找身份证钱就被刮得满天飞,我当时就被吓傻了。”失主告诉记者,自己一共带了1万多块钱,被风刮得包里一分钱都没有了,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他不知所措 ,“我当时都吓傻了,心想这下可完了”。 

与钱赛跑 众人2分钟捡回完璧归赵 

据爆料人吕先生介绍,刮起的钞票都是百元大钞,由于风太大不少钞票被刮出了很远。“不少人都加入到捡钱的行列,乘客、环卫工人等20余人都冲过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去围追堵截这些钞票,短短2分钟的时间,散落在马路上的钱被捡完,随后众人把刚刚捡到手的钱送了回来。失主开始清点钞票,惊喜地发现,一万多元几乎全部被捡回。

随后,此事再此引爆朋友圈,有网友表示,“爱心不会飞走”“为青岛人点赞!”“青岛不仅风景美,人心更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为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点个赞!”“小伙都感动哭了,我也被暖到了!”(记者李晓彤 实习记者 李俊聿 视频剪辑 尹亚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