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在“兴奋”和“恐惧”中前行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8-05-25 09:58  

■5月23日,骑士队球员南斯(左)与凯尔特人队球员莫里斯拼抢。当日,在2017-2018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以96比83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3比2领先。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 (记者王集)带着2:2的总比分回到休斯敦,带着创造历史的欲望,火箭队将在24日同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进行美职篮西部决赛关键的第五战。面对即将到来的“天王山战役”,火箭队不敢有丝毫大意。

在22日进行的第四场对决中,火箭队客场凭借顽强防守以95:92险胜勇士,将总比分扳为2:2,同时也让勇士创纪录的季后赛主场16连胜戛然而止。尽管在“天王山战役”中拥有主场优势,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23日告诫球队不要得意忘形,要同时感受到“恐惧”和“兴奋”。

“尽管在第四战获得胜利,但是火箭现在需要返回正常的海平面,不能得意忘形,因为还有太多事情需要去做,未来的比赛绝对不会容易,火箭非常渴望接下来的比赛,但是我要求球员们不要兴奋过度,而在兴奋的同时,也需要感受到一丝丝恐惧,”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说。

球队后场双星哈登、保罗过往的季后赛经历都充满了苦涩,哈登在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曾经有过总决赛的经历,但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而保罗甚至是13年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西部决赛,两位超级巨星本赛季在火箭联手的唯一目的就是获得总冠军。重新夺回主场优势之后,火箭也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回总决赛的好机会,火箭上次打进总决赛还是在遥远的1995年,而在那一年,火箭也拿到了总冠军。

“两支队伍都有能力在客场获胜,我很庆幸火箭最后顶住压力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现在七场四胜制变成了三场两胜制,火箭不能考虑太多,先把下一场打好再说,”保罗说。

对于主帅德安东尼而言,假如火箭本赛季如愿夺冠,那么67岁的德安东尼将成为史上年龄最大的总冠军教头。“我们现在有机会更进一步,这让我感到很高兴,我这一整年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奋斗,如果能够实现,或者至少非常接近目标,那都令人感到兴奋。同勇士的系列赛是个伟大的比赛,他们是史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为自己感到自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