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累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25 09:54  

东部“天王山之战”丝毫没有想象中那般剑拔弩张、精彩刺激,全场比赛最火爆的场面,大概只有莫里斯和小南斯的那次相互推搡。回到主场波士顿,凯尔特人重新成为团队配合最出色的“绿衫军”,而客场作战的骑士则再度陷入“习惯性低迷”。

骑士似乎根本没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昨天的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场面就发生了倾斜。大部分时间里,双方分差都稳定在两位数,凯尔特人赢得没什么悬念。这也是骑士的通病了,松散、拖沓、游离。在这支球队中,年轻人少了朝气,老球员缺乏稳定,他们能走到今天似乎全靠全能的詹姆斯。

但詹姆斯终归是人不是神,从昨天的比赛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累了。长期的高负荷运转,进入季后赛以来几乎场场4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让34岁的他疲惫不堪。2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詹姆斯昨天的表现并不好。特别是在追分的关键时刻,他连续出现投篮不中和失误,最大的原因就是体能不支。对手也很明白这一点,这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对詹姆斯的防守极为坚决、强硬。他们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耗光詹姆斯的体力。

正如此前所言,骑士不能总指望詹姆斯一个人来拯救球队。看着队友们一次次错失得分良机,“皇帝”急得干瞪眼。以进攻为主的骑士全场只得到83分,其中有两节得分都不过20分,这样的表现是根本不可能赢球的。客场表现有所波动的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后,再度焕发了光彩,找回了此前那份昂扬的斗志。这支缺乏超级明星的球队,在自己的主场总能以稳定的心态和奋勇的拼抢制敌。东部决赛打到现在,拿到赛点的凯尔特人已经明显占据了优势。即便是下一场在克利夫兰输球,“绿衫军”起码可以在最后的“抢七”大战中手握主场优势。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