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山路小学今年秋季启用、安顺路年底完工……李沧一大波好消息来袭

核心提示: 今天下午,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花园式中心城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魏瑞雪在网谈中透露,青山路小学计划2018年秋季启用

今天下午,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花园式中心城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魏瑞雪在网谈中透露,青山路小学计划2018年秋季启用,安顺路(汾阳路至衡阳路段)年底完工,李沧文化公园改造基本完工……

7e9b32f7-8664-4883-a11c-ca819dfd98c2

【民生篇】

今年民生投入达43.6亿元

今年,李沧区委区政府围绕“七有”要求狠抓落实,在财力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将民生投入的力度加大到43.6亿元,比去年增加2.2亿元,目的就是让政府的工作更贴近民意、更深入民心。在幼有所育方面,开工建设武川路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东川路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建成启用。

在学有所教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进一批省、市级名师名校长;开工建设君峰路中学等4所学校、建成启用大枣园小学等3所学校;新建青岛第27中等4处学校食堂,市级标准化食堂达到37处。劳有所得方面,新增城镇就业1.8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150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000人。病有所医方面,加快推进八医东院区、世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老有所养方面,建成运营全省首家养老大学,新建助老大食堂6处,新增养老床位300张。住有所居方面,加快8个安置房项目建设,推进859户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保障房474套。弱有所扶方面,开展助视、助听、助行工程,为110户残疾人家庭配备辅助器具等等。特别是在政务服务方面,我们重点开展了“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服务到家门、服务到人心”系列活动,22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零跑腿”比例达到72.1%,目的就是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这些工作已经呈现出“全面播种、次第开花”的景象。

【道路工程】

向阳路计划6月底开通 

网友:银座广场门前的向阳路看起来已经修好了,什么时候能放开交通?维客地下商业项目今年能开业吗?

魏瑞雪:向阳路道路工程目前已完工,目前正在安装道路交通配套设施,计划是6月底开通道路,另外,维客广场景观设施尚未安装完毕,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工程施工。地下商业网点和停车场也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建设(标识、标线、车位划线、安全设施等),同时网点也正在招商进行中。下一步将根据商户入驻情况确定具体的开业时间,同时开放地下停车场(1200个停车位),以方便周边停车需求。

安顺路(汾阳路至衡阳路段)年底完工

网友:我是越秀星汇蓝湾居民,安顺路建设的很宽、也很漂亮,已建到汾阳路,今年是否有继续往北修通的计划和打算?

魏瑞雪:安顺路是连接青岛市东岸城区南北的一条重要交通主干道,李沧段长约10公里,均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工作,其中金水路至汾阳路段已建成通车。目前,正在重点推进汾阳路至衡阳路段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预计2018年底完成汾阳路至衡阳路的建设工作。同时,衡阳路至遵义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为后续道路的向北延伸拓展打下基础。

大崂路力争年底通车

网友:大崂路什么时间通车?

魏瑞雪:大崂路打通工程规划起止点为黑龙江路至规划九号线,大崂路打通工程已列入我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受地上附属物影响,暂未完全打通,目前我区正在积极推进,待打通段将于下半年进场施工,力争年底通车。

【公园改造】

李沧文化公园改造基本完工

网友:李沧区文化公园海绵改造后公园增加了什么有效措施?完工了吗?

魏瑞雪:李沧文化公园改造工程被列为2018年李沧区政府实事和重点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原有园路广场铺装更换为透水铺装,增设雨水草沟、多功能调蓄设施、生物滞留设施等海绵措施,实施山体生态修复,增设人文景观、绿化提升等。改造后,可以有效解决公园内地表雨水径流漫排、山体及园路两侧冲刷严重的现状及水土流失现象,同时增强了公园文化氛围和整体绿化效果。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

楼山公园计划2018年底竣工开园

网友:李沧区楼山公园听说现在在进行海绵改造?进行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完工?

魏瑞雪:楼山公园位于青岛市李沧区西北部,四流北路与永平路交汇处。公园始建于1987年,迄今已有30年历史。公园西北侧为废旧工业厂区,东侧、南侧均为居住小区,人口密集,周边百姓活动建设场所匮乏,对楼山公园改造的呼声较高。结合青岛市海绵城市改造的契机,李沧区政府顺应民意启动了楼山公园改造工程,该项目被列入2017年李沧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青岛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内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山头公园海绵改造项目。本项目2017年7月开工建设,本项目依据“自然保护、生态修复、低影响开发”的设计原则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对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和全面整治。目前,增设海绵设施的生态草沟、生态旱溪、雨水花园、雨水塘、台地花园等景观节点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景观绿化栽植,计划2018年底竣工开园。

【教育篇】

枣山路中学计划2018年开建

网友:枣山路中学何时开工建设?

魏瑞雪:枣山路中学是我区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8年底完成手续办理,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

鼎世华府小区内学校正式定名为青岛青山路小学 2018年秋季正式启用

网友:鼎世华府小区内的学校今年能招生吗?我户口在台柳路601号,属于这个小学吗?

魏瑞雪:您关注的“鼎世华府小区内的学校”已正式定名为青岛青山路小学,计划于2018年秋季正式启用,招收一年级新生。青岛青山路小学学区为:南至莲花山路、西至重庆中路、北至青山路、东至福林苑小区与河南庄小区交界区域。主要包括鼎世华府小区、河南庄社区所属各小区、河东社区所属各小区。如果您的户口和房产在上述范围以内,并且双证一致,孩子可以到青山路小学入学。

李沧区青山路幼儿园今年统一招生

网友:李沧区河南庄小区配套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园招生?

魏瑞雪:您提到的李沧区河南庄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名称为李沧区青山路幼儿园,今年参加李沧区的统一招生,目前招生简章已于5月11日和李沧区招生方案一起发布,家长可登录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官网或微信关注李沧教育进行查询。具体的报到时间以幼儿园的通知为准。

东李第二幼儿园2018年底前招生

网友:您好,我想了解一下东李第二幼儿园目前从外观看建好,麻烦问一下幼儿园什么时候招生?

魏瑞雪:东李第二幼儿园将于2108年底前投入使用并对外招生。

大枣园小学主体完工

网友:询问大枣园小学建设情况?

魏瑞雪:目前大枣园小学项目主体已实施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

2018年李沧区幼儿园招生时间公布

网友:2018年李沧区幼儿园什么时间招生?

魏瑞雪:2018年李沧区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在6月19日(星期二)至6月30日(星期六)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次招生时间:6月19日(星期二)——6月22日(星期五);6月23日(星期六):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佛耳崖小学2020年投入使用

网友:佛耳崖小学何时能投入使用?片区如何划分?

魏瑞雪:佛耳崖小学计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具体招生片区划分将在当年招生简章中确定。

金水龙泽苑幼儿园预计2018年底前开园

网友:金水龙泽苑幼儿园开班时间

魏瑞雪:目前金水龙泽苑幼儿园项目工程暂未正式竣工交付,但建设进度已临近尾声。正式交付后,我们将加快推进筹备工作,争取尽快招生开办。预计2018年底之前开园招生。

李家庵二小计划2019年9月投入使用并招生

网友:翡翠公园隔壁的李家庵二小什么时候招生?三期翡翠公园被划片到此小学吗?还是划到实验二小?

魏瑞雪:李家庵二小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并招生,具体学区划片将在2019年招生政策中确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