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为何不叫暂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24 09:07  

保罗说:“如果目标不是和勇士队抗衡,那我们到底在做什么?”他们做到了!一场艰难的比赛,95比92险胜,西部决赛的总比分变成2比2,火箭重新赢得了主场优势。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球队赢在防守。这场比赛,火箭队在防守端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全场尽量限制勇士队员之间的进攻联系,让他们单打,不让他们传切;二是最后时刻拼尽全力的包夹,让勇士队的单打手难以施展。全场比赛,勇士只有14次助攻,赛季新低,却出现了多达16次的失误。

之前说过很多次,这个赛季的火箭相比以往最大的提升,在于比赛气质,更具体一些说,就是防守。以往的火箭也有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却没有如今的坚韧和强硬。火箭这场比赛打得足够艰苦,开场就大比分落后,他们追了上来,第三节又被彻底压制,他们依然没有放弃。让勇士季后赛创纪录的主场16连胜戛然而止,火箭赢得霸气。

勇士做得则不够好,首先他们遭遇了阵容影响,伊戈达拉的缺阵让火箭队最拿手“死亡五小”阵容,缺了防守轮转中最重要的一环。而汤普森的意外受伤和库里的过早犯规累计,都让他们在人员轮转上脱离了正常轨道。更重要的是,作为球队最后的武器,杜兰特原本大杀四方的单打失去了威力,不足4成的命中率完全不符合现役第一单打手的身份。

比赛最后时刻,握有球权的勇士拥有追平或绝杀的机会,他们没有叫暂停,而是由杜兰特推进前场组织进攻。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勇士最后一攻没有打成。赛后很多声音质疑科尔为何不叫暂停布置一个战术。尽管科尔辩解自己叫了裁判没听到,但这并没有什么说服力,如果他真想叫暂停,裁判会听到,是他并不想暂停。

这是出于科尔对自己球队的了解和信任,勇士,作为过去这些年NBA最出色的球队,他们拥有冠绝天下的攻防转换能力、拥有全联盟最厉害的单打手,也拥有最丰富的关键球处理经验。所以,科尔认为,与其暂停后让对方也重新布置防守,自己落阵地去进攻,不如干脆不叫暂停,让球员自己去处理。

这种思路没有问题,杜兰特、库里、汤普森也都有在关键时刻致命一击的能力,只是这一次,杜兰特没有处理好球,汤普森也没能调整好投篮姿势,篮球场上总会有意外,但建立在整体实力上的基本面不会变,比如勇士依然是这轮系列赛更占优势的队伍,尽管他们再次失去了主场优势。(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