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心理负担过重 中国女排遭遇联赛两连败

核心提示: 郎平在赛后批评了李盈莹的表现,认为她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但在其他环节丢了很多分。

李盈莹(右)还需要尽快成长。

晚报讯 宁波站输给韩国,到了澳门站,中国女排依然没能走出低迷,首场比赛2比3不敌波兰,遭遇世界女排联赛两连败。新阵容整体实力不济是客观现实,但更深层次的败因,恐怕还是中国队心理负担过重,明明是一支新军,却摘不下头上“奥运冠军”的光环。

对波兰的比赛,中国女排在技术环节上输在一传体系的崩溃。这令中国队在场面上陷入被动。而又因为一传崩溃,进一步引发了球队心理上的连锁反应,虽然进行了顽强抵抗,最终还是失利。

在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就被冠以“奥运冠军”的光环。无论对手是谁,都会把中国女排当作奥运会冠军去死磕。然而,惠若琪和魏秋月退役,徐云丽接近退役,朱婷、张常宁不在场上,颜妮临时调回。眼前的这支女排,根本不是夺取里约奥运会冠军的那支中国女排,如果还把自己放在奥运会冠军的位置上,这种心态和实力的错位,必定遭遇失败。

郎平在赛后批评了李盈莹的表现,认为她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但在其他环节丢了很多分。郎平的话不是情绪不佳随意说的,是爱之深责之切,同时希望大家认清差距,明确努力的目标。由于中国女排是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东道主,自动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因此分站赛就是抓紧时间磨合阵容。 (强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