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高新区人捡10万现金1小时寻回失主

价值观

在我们身边,总有人因为粗心大意丢失钱物,当钱财失而复得的时候,人们对拾金不昧者总会抱以深深的感激,因为他们不仅彰显着人心的良善,也传递着社会的温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高新区审批大厅发生的一个暖心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523204251

5月22日,市民王女士来到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二楼联通窗口,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程绍琴的手中,连连鞠躬道谢。王女士前几日办业务的时候将装有十万余元现金的牛皮纸档案袋落在柜台,程绍琴捡到后及时联系上了她,一小时就将现金归还失主。

2018年5月8日上午10点半,程绍琴在办理业务结束时发现在柜台上有一个牛皮纸档案袋,看左右没有顾客,她便想到可能是前一位办业务的顾客遗忘了的东西。程绍琴立即将该情况向行政审批局进行汇报,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打开档案袋,看是否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程绍琴跟随行政审批大厅的工作人员马上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确认客户信息,并对现金进行了妥善的登记保管,直到程绍琴联系王女士前来领取她的失物。

在不到一小时内王女士找回了自己的档案袋,但怎么会不小心把这么一大笔钱忘了呢?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是给自己母亲充话费,所以程绍琴电话联系后还费了一番波折才找到王女士本人。在核实了失主的相关信息及部分细节后,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将程绍琴捡到的现金完完整整地交付给王女士。从程绍琴发现档案袋丢失到王女士找回,只过了大约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对王女士来说是失而复得、跌宕起伏的一个小时,对程绍琴来说却是爱心传递的一个小时。

失而复得的喜悦让王女士连声感谢。

程绍琴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暖心服务、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也诠释了红岛经济区不断涌动的平凡之善。(来源: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