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小组赛也有看点!张军给他们打“及格”

核心提示: 细节决定成败。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张楠/刘成在第二局中曾比分落后,这也让双打组主教练张军看到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在打分时只给他们打出了及格分。

北京时间21日,2018年汤尤杯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与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男队不同,中国女队则更多由新人担纲。最终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均以两个5:0,未失一局的战绩轻松收获胜局。

当天上午,中国女队首次亮相本届尤伯杯,三位单打球员中国队并没有派出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陈雨菲,由何冰娇担任一单,高昉洁和李雪芮作为二三单出战。双打方面中国队也没有派出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而是让黄东萍/郑雨作为第一双打,黄雅琼/汤金华打二双。

首场比赛何冰娇迎战法国队的霍亚克斯,在经历了开局的慢热以后,何冰娇逐渐找到感觉,最终以21:14、21:13,帮助中国队拿到第1分。随后登场的黄东萍/郑雨、高昉洁、李雪芮也都纷纷赢球,中国队以5比0轻取法国队拿到小组赛首战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国羽女队的何冰娇、高昉洁、郑雨三位新人均上演了自己的首场尤杯表演。其中,何冰娇更是担纲队伍一单出战,尽管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开局慢热的问题同样需要警惕。对于教练组的信任,她也表示:“能在团体里出力,这种感觉挺开心的。”

面对综合实力并不出众的法国队,教练组安排年轻小将出战颇有练兵,积累经验的意味。对于弟子们的表现,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也给予了肯定:“高昉洁确实比之前有一些进步,从发球、处理球开始,都有一些进步,包括何冰娇也是一样。”但同时,他也指出年轻小将们在第一场比赛中,依然暴露出了经验方面的不足,在未来仍需更多的沉淀。

时隔两年再次亮相世界大赛,老将李雪芮堪称队中的定海神针。但由于排名问题,她只能出任三单,但作为中国女队队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李雪芮,能够在场下带给中国队年轻队员传授经验,比上场拿分更为重要。

“大将风度”是夏煊泽对李雪芮的评价,而身为队长的她也将帮助队友视为己任,“尤伯杯是团体赛,是一个集体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我就是要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年轻队员,让大家都能发挥得更好,才能让整个团队的战斗力提高。”她说。

北京时间晚上八点,中国男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法国队。与小组赛首战相比,中国队对第二场更为重视,派出了队内的最强阵容。前三场没有变化,依旧是谌龙、刘成/张楠和石宇奇,第二双打是李俊慧/刘雨辰,第三单打是老将林丹。

最终,中国男队并未遇到太多阻碍,以5个2:0完胜对手,收获小组赛两连胜。作为汤姆斯杯一号种子,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要远超法国队,轻松取胜属于意料之中,但中国男队此行目的并非如此。正如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所言,汤姆斯杯队伍的目标是夺冠,而在整个过程中大家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张楠/刘成在第二局中曾比分落后,这也让双打组主教练张军看到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在打分时只给他们打出了及格分。

在昨晚的比赛中,张楠/刘成依然得到了在一双位置上的出场机会。面对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吉克奎尔/拉巴尔,他们没有再出现上一场的起伏,以2比0顺利胜出。赛后刘成也表示,在经历了第一场球的总结沟通过后,第二场与同伴做出了比较好的战术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是老将林丹第九次代表中国队出战汤姆斯杯,但与以往不同,昨晚对阵法国的比赛,他是以队伍第三单打的身份完成了自己的比赛首秀。对于自己的新身份,林丹并不在意:“我不太在意一、二、三单,反正出场了就力争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