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比怀念欧文!绿衫军缺“大哥”连输两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23 09:13  

季后赛是超级球星的舞台——把团队能量发挥到极致仍从克城铩羽而归的绿衫军,再次感受到了这一点。

缺了两大全明星的凯尔特人,可以说是季后赛16支球队中阵容最平民化的,若非NBA的资深球迷,可能都叫不出上场球员的名字。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少帅史蒂文森的带领下,连克有巨星压阵的雄鹿、76人,一路打进东部决赛。

凯尔特人展现了最好的团队篮球模式,平均分布的进攻点、严谨到位的战术执行、快速转移球、内外线均衡、强硬的防守、极具针对性的限制套路,如果说想学习感受最符合规范理念的比赛布置应对,凯尔特人队的场次无疑是季后赛中的最好选择。但是,这支让人钦佩的绿衫军唯一的缺陷,就是没有能够以一己之力左右比赛胜负的超级明星。正是因为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哈登、保罗等人的存在,因为这些可以瞬间爆发强大能量改变比赛走势的超级明星存在,才让季后赛变得悬念迭生、精彩纷呈。

昨天的比赛,骑士在上半场打出了流畅的团队篮球,拿到68分的本赛季季后赛半场最高得分。但是到了下半场,他们的命中率急速下降,之所以能够保住胜利,就是因为还有詹姆斯这样一个依靠,可以在危急形势下稳住局面。

连续输掉两场比赛,也会让凯尔特人无比怀念欧文,一个关键时刻可以顶住压力把球打进的带头大哥,这也是绿衫军本赛季客场战绩明显差于主场战绩的原因之一。主场的心理优势有助于普通球员打出好状态,但客场的巨大压力,却需要明星球员站出来承担。东部决赛打成2比2,下一场“天王山之战”,依然是最好的团队对阵最强的个人,重回主场的绿衫军能重新占据优势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