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又㕛叒火了!蛤蜊味《大闹天宫》获菲律宾观众疯狂打call

核心提示: 由青岛市京剧院24人组成的京剧《大闹天宫》剧组应菲律宾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邀请,已于5月15日至5月22日,赴菲律宾马尼拉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青岛京剧院《大闹天宫》菲律宾演出剧照 (3)

青岛京剧院《大闹天宫》菲律宾演出剧照 (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5月23日)从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获悉,由青岛市京剧院24人组成的京剧《大闹天宫》剧组应菲律宾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邀请,已于5月15日至5月22日,赴菲律宾马尼拉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青岛京剧院《大闹天宫》菲律宾演出剧照 (4)

中国京剧获菲律宾观众追捧

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透露,此次演出由于演出票销售火爆又临时加演一场,得到了菲律宾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据悉,三场精彩的中国京剧表演吸引到了菲律宾文化部部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菲律宾马尼拉市各政要及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同时,演出还得到了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及马尼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让更多观众了解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借京剧向世界展示青岛魅力

京剧《大闹天宫》根据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是一出常演不衰的经典京剧武戏,剧中猴王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和惩恶扬善的精神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也成为全国各地京剧院团经常上演的经典剧目,中国的美猴王也因此而走遍世界各地。

青岛京剧院《大闹天宫》菲律宾演出剧照 (2)

据悉,该剧全方位的体现了京剧唱、念、做、打的表演程式,将孙悟空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给当地观众带去了一场视听盛宴,因此许多观众在演出结束后仍不舍离开,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看到此番场景,张克岱感触颇多:“此次访问演出不仅仅是一次演出,更是一次中菲文化艺术的交流,架起了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青岛的城市魅力。”(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