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453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到高新区视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互联网、大数据、精准医疗、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和实体的深度融合,真正让高新区成为引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和示范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参加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陪同视察。

1

2

宋远方一行先后来到中科研发城、华为青岛基地、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和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创新能力、产业优势、规划定位、资源整合和运营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在华为青岛基地,宋远方希望企业能充分发挥在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产业赋能和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云计算、5G通讯和智慧云小镇的建设步伐,尽快把“华为系”在青岛做高做强。在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宋远方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石墨烯在研发制备、产业化应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军民融合等领域的发展环境,早日让新材料科技造福于民,贡献社会。在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宋远方鼓励企业坚持创新,立足长远谋发展,在基因科学领域早出成果,加快培育产业新动能。

3

宋远方在视察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青岛高新区要充分发挥在高新引领和创新要素集聚方面的先导优势,加快主导产业育成步伐,推动产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实现大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打牢效率和竞争力基础。他强调,高新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产业培育上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科技服务、大数据、大健康、军民融合等实体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厚植产业优势,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在创新发展上率先走在前列。

于惠霞陪同视察。(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