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平度与青岛大学联手 这个研究院在全省还是首个!

核心提示: 平度市与青岛大学5月18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大- 平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也是山东省首个校地合作的乡村振兴研究院。

.

平度市与青岛大学5月18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大- 平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也是山东省首个校地合作的乡村振兴研究院。

“青大—平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将打造集政策研究与咨询、科学研究、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于一体的综合机构,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围绕平度市美丽乡村与宜居乡村、生态产业与乡村经济、传统文化与创意农业、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等内容,联合开展有关政策配套、制度建设与机制设计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合作。“经过三至五年的规划建设,我们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高端智库和乡村振兴高端人才集聚区,支撑平度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山东省乃至国内前列。”青岛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表示。

双方此次共签署8项系列项目合作协议,除乡村振兴研究院外,青岛大学还与平度签约,合作共建“青岛大学(平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研究院”、“青岛大学(平度)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和“青岛大学(平度)功能化工品研究院”等研发合作平台;将双方正在合作建设的平度中心医院打造成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医联体;在平度建设青岛大学附属学校,相关学校建立专家工作站;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平度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领域调查研究,合作开展智慧旅游建设,提升旅游发展层次和水平,将平度打造成为全省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目前,双方已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研究院加产业院的合作模式,在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孵化、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合作。平度市政府为校企、校地等合作提供平台建设、科研条件、人才政策等方面支持。青岛大学把与平度市主导产业相契合的科技成果、高端人才团队及项目,优先考虑在平度落户,定期派遣优秀人才到平度政府部门挂职。

平度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也是胶东半岛农业大市。“平度有山有水,有丘陵有平原,农业发达、物产丰富,本身就是一个乡村振兴的鲜活样本。”平度市农业局标准办负责人曲忠峰介绍,目前,平度已拥有1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山东省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