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与死神抢跑!威海→青大附院,肝脾破裂女童得救了!

核心提示: 截至发稿,记者从青大附院获悉,受伤女孩手术成功,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病房已准备好,可以直接去监护室。”

“麻醉科已随时待命。”

“可以随用随拿,取血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1分钟。”

这是近日发生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里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三岁威海女孩被电动车严重撞伤,肝脏、肾脏损伤,脾破裂,休克,生命危在旦夕。

从威海转院到青大附院的两个多小时时间里,青大附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青大附院院长董蒨迅速建立了“紧急抢救肝脾破裂小朋友”的微信群,将30多位科室主任、医护人员聚集到了一起,上演了一场同死神抢跑的联动救护行动。

微信图片_20180518104751

“我到现在也忘不了那天的情形,我也在微信群里,看着各科室医护人员协调、配合。我们到了医院直接开启绿色通道,没有耽误一分钟的抢救时间,我感谢他们,感谢董院长,他是我家的救命恩人。” 孩子的父亲姜先生感激不已。

“孩子还没到青岛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人员都到位了,所有的手术预案也都基本准备好了。”董蒨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六点多急救车进入医院后直接进行了CT 检查,争分夺秒进入手术室,海信CAS 的精准手术规划也在15分钟内完成。最终手术非常成功。

微信图片_201805181047152

“董院长,孩子一切都托付给您,您可以做任何需要做的处理。”这是孩子父亲姜先生在手术前对董蒨说的话。“感谢患儿父母给予我们医生的绝对信任,孩子父母的这句话也给孩子带来了更大的生的希望。”董蒨回忆,他一直清楚地记得5年前抢救小梦涵时(CCTV曾大幅报道)自己在手术台上的那种强烈的恐惧感,“就是感觉有80%的可能性我救不了这个孩子。而这次紧急联动因为有了各学科的充分准备,也有海信CAS的精准手术规划,使我在切除部分碎烂的肝脏、修补吻合门静脉右支主干等各种手术操作时都能胸有成竹。”

截至发稿,记者从青大附院获悉,受伤女孩手术成功,目前恢复状况良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