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统计局: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较平稳增长态势

核心提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介绍,未来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

中新网5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介绍,未来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

9d67ee0e-5305-472f-bce2-b5779c619abc

 

资料图:置业顾问为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爱华介绍2018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有记者问,1-4月份的数据无论从房地产的投资还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增速比一季度都有所下降。请解释一下原因,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

对此,刘爱华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1-4月份同比增长10.3%,这个增速比一季度略微有所下降0.1个百分点,应该讲这个波动很正常,不影响对房地产投资总体平稳运行走势的判断。从目前情况看,经过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领域总体平稳。另外,房价总体也是平稳的,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手房的价格也是首次出现了同比下降,二三线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成效也比较明显。从这些方面来看,不管是房价还是去库存都取得积极成效,房地产领域保持了比较平稳的态势。

刘爱华强调,从未来的发展来看,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在这些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