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轰隆隆的雷声今天还响!青岛局部有强降雨和小冰雹

晚报讯 昨天,我市出现降雨,并伴有大风及雷电,市气象台将雷电黄色预警升级为雷电橙色预警,预报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雷雨天气,局部有强降雨和小冰雹。

根据气象数据监测,截至16日下午4时30分许,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27.8毫米(大雨),其中市区25.1毫米、崂山21.3毫米、城阳21.7毫米、青岛西海岸新区39.4毫米、胶州32.3毫米、即墨25.7毫米、莱西19.7毫米、平度31.7毫米。据了解,在青岛,最早的初雷出现在2000年1月4日,最晚是在1975年5月28日,年际间的差别比较大,平均来看一般是在四月中旬出现。另外,初雷出现的早晚也有变化,上世纪初雷大多出现在4、5月份;而在本世纪,初雷出现在2、3月份的居多。

截至目前,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降雨量107.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8.4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1.8毫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