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韩家村塾学堂:传承文化记忆 助力乡村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453

在红岛街道有这样一间学堂,它不收学费,不用考试,不注重传授多少知识给学生,只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学会自学,形成习惯;只希望把“学会学习,勇于创新,善于创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传承给到这来就学的每一个孩子。

一招一式,流水行云,看似简单舒缓的动作步伐,其实秀外慧中,暗藏劲道。村塾学堂的同学们正在跟眼前的这位“大侠”学习太极拳的基础招式,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也只有13岁。

微信图片_20180516212048

小学堂的教书先生们,多数是退休老师,也有著名画家。因为热衷传承传统文化,所以每周末便会与学童们聚在一起,诵读国学、下象棋、绘画、练太极拳等。

在全体老师的细心呵护下,学童们长高了、懂事了。祖国的传统文化滋润了学童的心田,他们不再任性、不再自私,他们懂得了孝敬、学会了谦让,提高了精神素养。韩家村塾学堂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80516212051

韩家村塾学堂,是韩家民俗村义务为红岛孩子们开设的公益性小课堂。每周末都会有特定的老师来上课,自2012年开办以来,共免费培训小学生150余名。学堂利用周六、周日上午开设了美德教育,包括书法、绘画、珠算、音乐、象棋、摇橹划船、编织渔网等业余爱好学习,让学童们重视传统儒家文化,知礼仪、懂礼貌,丰富了小学童们的视野,同时也培养了学童们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了他们动脑动手的能力。(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