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区开展新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45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新入职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使广大教师快速适应工作岗位,确保教育教学活动有效开展。近日,红岛经济区新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在红岛中心小学拉开帷幕,全区中小学3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516201502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为主,主要有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亦菲的《学习研究新进展与有效教学实践》;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江苏省特级教师,扬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扬州市数学中考命题组成员王力耕的《课堂教学问题的发现与改进》;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正高级教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333人才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储建明的《“优质教师”的角色意义和行动路径》。同时,青年教师们还在培训中参与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原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周成平的项目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6201508

培训中,来自全区各个学校的十余名新教师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收获、成长历程、工作感悟。专家、教师们的分享娓娓道来,润物无声,丰富的信息、先进的理念、切实可操作的方法,像一粒粒种子植入老师们的内心。

两天的培训学习很快落下帷幕。对于全体新教师而言,这是信息学习、交流、分享的两天,更是鼓足干劲、扬帆启航的新起点。从专家讲座、报告、新教师专业成长汇报等这一系列培训活动中,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货颇多。(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