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无声"电影吓哭青岛影迷!《寂静之地》了解一下(附预告)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15 17:04  

下载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约翰·卡拉辛斯基执导并与好莱坞女星艾米莉·布朗特共同主演的惊悚片《寂静之地》将于5月1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今日(5月15日),影片在青岛开启全国30城多场提前观影活动,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影片因其别具一格的无声设定,被盛赞为“错过必后悔”、“难得的惊喜之作”。

观影结束后,有影迷表示,在观影全程不敢发出任何声音,影片有着极强代入感,“全程跟着主人公心跳加速,仿佛一不小心,怪物就会闻声而来”。也有观众称赞:“电影玩出了高级感,观影氛围和体验都特别棒!”

恐怖之余赚足观众眼泪

《寂静之地》讲述的是全球遭受神秘生物入侵,只有“噤声”才能躲避怪物袭击,人们必须在无声世界艰难求生的故事。影片在制造悬念惊恐的氛围之余,传递的亲情主题同样引起共鸣。电影中,生活在无声世界的一家人,在遇到危机之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护亲人,即便自身微弱渺小,也甘愿搏命一赌。这份互相守护、不离不弃的真挚亲情戳到大批观众泪点,有观众动情地表示这是一部难得的惊喜之作,“既能够给人带来惊吓,又能够给人带来眼泪的惊悚片,实在太让人惊喜了”。

下载5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由好莱坞知名影星艾米莉·布朗特饰演的母亲有一场临盆生子戏,因扣人心弦的节奏、令人窒息的紧张氛围营造,以及艾米莉·布朗特的出色表演,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一场戏中,艾米莉饰演的母亲即将产子,恰逢怪物闻声而来。强忍着分娩痛楚却不能发出任何声音的母亲已经忍耐到极限,汗水和泪水在因痛苦扭曲的面庞上交织,而此时,怪物已经感受到些许动静,一步步向她靠近……有观众直言,“看女主躺在浴缸中表情扭曲,痛苦万分却强忍不敢出声,着实让人捏一把汗”,也有观众对这段细腻又具有层次的无声表演做出高度评价:“艾米莉在影片中表现出了奥斯卡级别的演技”。

下载1

无声世界父母如何保护孩子?

导演卡拉辛斯基曾在采访中透露,在接到剧本之初就被完全吸引,在创作过程中,他本人在声音方面也做了颇多研究“我开始听一切声音,我花费很多时间研究一个家庭可能发出的声音并思考抑制声音的方法,我跟艾米莉会在家里尽量保持沉默,如果发出噪音,我们会向对方说‘你死了’”。

下载6

除了前期声音创意上的钻研,在人物设定上《寂静之地》也是煞费苦心。卡拉辛斯基直言,他本人对于父母在不发出任何声音的情况下采用何种方式保护孩子非常感兴趣,所以在构思剧情的时候经常想象爆发,灵感不断,希望在影片中能展现更多创意。所以片中的父亲与母亲虽然都将保护孩子作为目标,却呈现出颇具差异的两种态度,父亲作为家庭支柱拥有很强的责任感,生存是他最为关注的事情,而母亲则想拥有更多,她希望能在生存之外教会孩子更多内容让他们茁壮成长。

下载2

北美上映收获不俗口碑

据悉,《寂静之地》此前率先在北美上映,票房口碑均获得不俗成绩。狂揽全球2.5亿美元票房的同时,在包括IMDb、烂番茄、Metacritic等海外知名电影网站上,《寂静之地》的评分及推荐度始终位居同档期电影前列。目前,影片在包括新浪微博、豆瓣、猫眼、淘票票、时光网等国内各大社交媒体及电影平台网站的想看总数达23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近3000万,影片在豆瓣的评分高于88%的恐怖片,观众期待值常居看榜前列。影片将于5月18日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