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闯绿灯”也要被处罚?高新交警教你规范行车

十年

驾车行驶在路面,过路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你真的会安全的通过路口吗?其实答案还真的未必。现实中,闯红灯、闯“绿灯”、不服从交警指挥,市民和驾驶人因为不按交通法规过路口导致罚款扣分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并不鲜见。到底应该如何通过路口,过路口时如何不闯“绿灯”,遇到交警指挥和交通信号灯不一致应该怎么办?让高新交警来告诉您到底应该怎么规范的安全通过路口。

d5592048-ec13-4109-bf64-eaf68ed1ba86

“闯绿灯”作出约束:为了保证路口不至于形成死结

不能闯红灯,大家都知道,但是您知道什么叫“闯绿灯”吗?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造成“闯绿灯”违法主要有三种情形:一是车辆经过交通信号灯或交通标志控制的交通路口、十字路口遇有行驶方向路口交通堵塞时,还继续驶入路口;二是前方处于绿灯状态,将车停在路口划有“黄色网格线”范围内的;三是绿灯情况下的左转弯。即使迎面是绿灯,也不要抢行左转,要让上一个红绿灯期间内遗留在路口中间的对面路口开过来的左转弯车辆先走,否则就是“闯绿灯”违法。

目前对于机动车辆愈发增长的城市交通,发生这样的情况每天都有,那么在这样的通行条件下,我们究竟该怎么办?交警部门解释说,大家觉得是绿灯,认为行驶合情合理,但是因为您前进的方向受阻过不去,当信号灯变成红灯时,您在过不去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另外两个方向,很容易把路口卡死。也就是说,交通法规中对“闯绿灯”的行为作出相应约束,根本目的是为了保证路口不至于因双向交通流量的增大而形成死结。

丁字路口停车让车:和主干道的车争车道你就是全责

在行驶到丁字路口的时候,很多司机通常的做法都是减速慢行,但是路口处遇到双白色实线,这样就是违规的行为。双白实线就是停车让行线,要停车让行,让主干道的车先走,如果这个时候你和主干道的车争车道,发生事故,你就是全责。

路口的导流线也是白实线,首要为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里面是一些斜的白实线,车子不能够压线,更不能把车停在里面。设置导流线就是为了‘车行其道’,起到控制、引导交通的效果,从而减少交通事端。它首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比较复杂的穿插路口,起到引导和分流车辆的效果。在导流线区域不得压线或越线跋涉,也不得随意掉头或停放。

十字路口必减速: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在任何情况下,十字路口必减速(40KM/H以下)而且脚要放刹车上,随时准备。所谓的任何时候,指的是,不管你面对的是怎样的十字路口(是否有红绿灯的约束,看起来是不是有车),不管你在什么时候(清晨、傍晚或者深夜),不管你是否紧急(赶时间,或者看到是绿灯的最后几秒)。“任何情况”,其实是对原则的一种坚守,守得住就安全,心存侥幸就危险,就这么简单。

总的说来,过路口有三句话驾驶人一定要记牢: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信号,不“闯绿灯”。这既体现了我们的文明素质,也是保证交通顺畅的要求,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真正学会规范通行路口,才能构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