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电视台:荒滩上铸就科技人文生态新城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453

十年前的今天,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在一片盐碱地上破土动工,经过十年发展,原来的盐田荒滩已脱胎换骨,成为创新要素和高端产业集聚的创业热土,青岛北部“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已见雏形。

微信图片_20180513202215

在位于高新区的华为企业云青岛基地,华为软件工程师们正在对全新升级的华为云2.0版做最后测试,6月底即可向岛城软件企业开放。自去年落户高新区以来,华为云已为青岛200多家软件企业提供了服务,构建起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平台在内的“华为生态”。

作为全市唯一区域级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新区发挥华为、百度、腾讯、科捷等企业的“头雁效应”,培育打造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4条百亿级产业集群。目前,创新创业项目突破1700家,“千帆计划”企业374家。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高端人才前来,各类高层次人才突破5000人,“千人计划”专家占全市三分之一以上。

为了让更多的双创资源和要素在一片区域实现从聚集到聚变,高新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目前,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红岛综合枢纽站、地铁八号线、市民健身中心等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年内相继投入使用。

十年来,高新区北部园区始终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品质,建设胶州湾北岸的品质活力新城。截至今年三月底,高新区北部园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成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

市政府党组成员、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我们深入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聚焦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